close
前幾天天氣實在太冷

兩個星加坡室友買了一大堆地墊(rug)還把家裡的沙發也鋪上了一層紅色的墊子

果然是有比較暖~~說真的,我以前在台灣也不會去注意這些,只會在家穿很多衣服然後

不停的靠腰,沒有動過什麼腦去想要改善這個情況,看到室友總是有新花招(還是其實

對他們來說早已經有習慣?)也激發了我make something different的決心

上網查了一下從我家要怎麼到IKEA網站上說要在parliament station下車然後轉

tram 109 路往華人聚集地--box hill的方向,但是我家其實離smith street

(運動用品outlet大街)比parliament station近,上網查了一下86路跟109路都有

這個站名我就自己決定提早下車拉。一小時候終於到達了IKEA,原來那裡是一個

shopping mall呀~~(叫做Victoria gardens shopping centre)

非常幸運的,這個星期IKEA在大清倉~~我本來只是要買地墊,後來又多買了棉被套,枕

頭套,地墊,床墊和紅色小籃子(自己以為可以配色)全部買下來大概是五十一塊澳幣

(一千五百台幣, 還算是滿便宜的囉),午餐買了店裡的大亨堡(只要一塊澳幣)還有一杯咖啡(一塊

五),也算有小墊到胃囉~味道坦白說非常普通,但是重點是相當便宜! IKEA店內餐廳的食物

也算是相當便宜的,大概跟台灣IKEA差不多,風格也相當一致。

下午回到市中心搭車前往Victoria Market買青菜水果(比超市便宜太多了,一定要來這裡買喔!)

其他東西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有去過的人都知道,這裡賣的東西就好像台灣的菜市場一樣,所有

的衣服手錶襪子都是made in china,簡言之就是把台灣市場賣199一件的衣服拿來這裡賣

五六百,只有坑人兩字可以形容~~可能只有外國人可以接受這種鬼價錢吧!

唯一讓我覺得比較便宜的東西是綿羊油,不過也跟big w(這裡期中的一家超市)價錢相去無幾,頂

多兩罐便宜個十五塊台幣吧!不如去超市買~~買到有問題的還給你退貨!

然後這裡買的UGG雪靴也都是假貨!(請注意看他的鞋後跟牌子,寫的

是"made by UGG" 但是正牌的只有寫"UGG" 而且內裡的材質根本不一樣~~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我去過墨爾本唯一的專賣店摸過真品,一雙長靴要價六千多塊台幣,可是要是在victoria

market買冒牌的一雙只要一千五台幣吧~~個人建議其實這種水準的雪靴在big w也都有在賣,價錢

更便宜~~沒必要為了一個仿冒水準未夠班的東西付出這麼高的價錢~ 否則到時候也只能說

"我以前好傻好天真"拉)

這樣東逛西逛回到家也晚上八點了(加上我又迷路的關係還有跑去試穿了很多衣服,當然都是搬著我

的IKEA與VICTORIA MARKET的戰利品走透透),晚餐買了大家都說好吃的krispykreme甜甜圈,

叫做什麼devil food的口味(應該是熱量的關係所以才會叫這個名字!)一個要價2.6澳幣,巧克力

相當濃郁,外層有白色糖霜,好不好吃?我只能說在台灣也可以吃到差不多味道的東西~沒必要特地

排隊去買(dunkin donut,krispy kreme doughnuts, minster donuts坦白說

把他們包裝拿掉我真的吃不出來有什麼不同,只能說我味蕾不敏感吧!)

由於時間實在太緊湊所以沒有好好的把那個shopping centre好好的逛一逛

也沒在中途下車看看沿路的中國商店或去box hill走走,更沒有時間去逛久違了的smith street

不過下星期天應該就會把這些缺憾補足拉~~

補充資訊:IKEA (位於RICHMOND) 星期天營業時間為早上十點到晚上六點

搭109電車往box hill方向坐到第十五站下車即可,不過車廂只有一節,人又很多,所以有點

擠喔!這個shopping centre建議花上最少四個小時來逛他!回程可以再去smith street購物喔!

(不過在這裡的nike adidas outlet鞋子還是賣得比台灣貴很多,頂多去買一些水壺或包包之類

的,比較推薦的是來這裡的roxy/quicksilver outlet買東西,和台灣相比非常非常非常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