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室友聊天,她問我來這裡念書有沒有要去旅遊

來到這裡四個多月,我的答案一樣是~~"沒有耶"

她的表情很是驚訝,然後覺得來到這裡念書不順便旅遊有點可惜。

因為她問了這個問題也讓我好好的想了一下:"對阿,我為什麼沒想過要旅行?"

我是一個腳底有痣的人(請參考一隻雞的家庭革命一文),一直都喜歡都跑西跑

2002緬甸

2005法國德國奧地利

2006希臘義大利

2007香港蘇格蘭澳洲

在這些自助旅行/工作的過程中的確讓我碰到很多有趣的事和印象深刻的人

要不是2002年在緬甸的一場車禍我不會知道原來我的家人這麼愛我

要不是2005年我碰到了Larrissa,我不會有機會到波昂跟德國國家隊一起訓練

要不是2006年去了希臘我不會知道原來我們可以用英文表演布袋戲介紹台灣還有遇上任賢

(在政大從沒碰過到了希臘竟成了一個team~~),彭大哥(我人生第一次碰到的大嗨咖!),還有

英騏(竟然讓我在希臘交了第一個港仔男友!)

要不是2007年到了澳洲我不會知道原來留學是一件辛苦的事

就是在經過了這幾年的旅遊,才讓我發現,對我來說,不論我看過世界多少的美景

或是吃過多少美食,坦白說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記憶都會消逝(我是一個記憶力不好的傢伙)

留下的是什麼?我想是對人生態度的改變

對於事情更坦然(畢竟意外在所難免,碰到的人也是千奇百怪),對於環境的應變能力也越來越強

在盡全力希望自己達成某項目標的同時也相信仍有一些事情會在意料之外發生(好事壞事都有可能)

2008年,在澳洲,我終於不是一個旅客。我的新身分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樣樣要考慮的留學生

剛剛來到墨爾本,沒有任何室友和同學的狀況下度過了三個月

才知道自己一個人獨自生活是多麼辛苦的事,我重新學習這一切,怎麼下廚,怎麼整理家,

更重要的是怎麼跟自己相處

等到了新室友終於搬進來,我參加了新社團認識新朋友又是新的學習開始

不同的腔調不同的溝通語言不同的生活習慣

我覺得在心理層面來說我也算是在旅行吧。

從我的習慣到他人的習慣。從我的語言到他人的語言。都是一個漫長的旅程。

我已經在這裡遇到了新的朋友,新的老師,新的鄰居,而每段旅程都很長。

我當然也想去認識澳洲,想去gold coast做日光浴,去大堡礁潛水。

可是我知道我的狀況不允許,不論是經濟上或是時間上。

打工?天曉得我在台灣同時做了多少工作!(部分解釋了為何我碩士班念到第三年)

如果我為了要去玩而在這裡打工賺錢,我覺得是忘記了我來的初衷。

我來這裡的目標很簡單 1.寫完論文 2.學習一個人在國外生活 3.認識當地朋友了解他們的生活方

式,進而互相交流彼此的觀點

而這趟旅程還有四個月。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到達終點,請祝我幸運。

p.s我今天突然發現我文張分類下的:"來澳洲前的準備"竟然是0篇!!!!!!!!!!

完全讓我想起了我因為工作到出國前一天才收拾行李,到達墨爾本第一天晚上在青年旅館棉被裡

偷哭,以及第一天住進來新家沒有棉被冷到整晚失眠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