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來墨爾本之前

在家沒下過廚房切個水果都不會(這是我今天切鳳梨之後發現的心得,還有原來鳳梨皮很難處理)

連咖啡雖不堅持星巴克也好歹要八十五度c。在家用咖啡粉沖?想都別想!如果萬不得已好歹也要加

鮮奶(我娘最愛用奶粉我之前都跟他說鮮奶也沒多貴bla bla)

所以我剛到墨爾本的時候每周都會買蘋果汁還有鮮奶放在家(本人在台灣極少喝水只喝飲料)

後來生活久了才發現這些開支也是不得了耶~(一定要記帳才會了解)

馬上乖乖走了勤儉持家路線

雖說離家前沒跟老娘學兩手私房菜

但是逆境(廚藝白癡自己造成的逆境)使人成長(不成長的話就只能期望我的忍耐力變強阿~我是說味

蕾跟我的胃)

三個月我從只會煮泡麵跟白飯的白癡到現在也可以做個什麼匈牙利紅酒燉牛肉還是滷雞腿做蛋糕樣

樣來(沒有青菜的原因是因為這裡青菜好貴不能很常煮),雖然還是很陽春拉但好歹也知道怎麼養活

自己了,希望之後可以養活我媽吧~哈哈!

言歸正傳,繼上個星期的cheese cake成功之後

我心血來潮想說乾脆來做一個送給房東做為過年大餐的回報

沒想到做第二個的時候吉利丁在熱水裡結了塊我沒看到就把他丟進了起司糊裡

後果當然是不堪設想,得要從糊裡面把吉利丁一塊塊的挑出來

雪上加霜的是餅乾底這次放的奶油也不夠放在冷凍庫也無法結塊

想當然爾蛋糕當然沒成功

掙扎了一天,我又去買了一個cream cheese重做一次

這次終於大功告成(包含拉花也好過第一次)

問題是我冰箱完全的被三個蛋糕佔滿了...(一個星期做了三個真是神經病)

只好逼苦命苒苒拿回家跟他的室友分享

然後我的房東非常客氣說叫我把蛋糕留著吃就不過來我家拿蛋糕了

(我寫了一封信給我的房東請她順到過來把蛋糕帶走)

喔~~~平常我一定會感謝他這麼客氣

但是我已經吃了兩天的蛋糕了(而且還有一個失敗品躺在冰箱)再加上我精心購買了一個裝蛋糕的盒

子就是為了送給房東好看點的耶~~如果房東不來拿我會超級嘔的...

上天應該聽到我內心的哀嚎

製造了一個機會讓房東不得不來我家一趟

事情是這樣的

之前我有提過我家的燈會不定時的當機

通常是白天才會亮(還有我打電話跟房東說燈壞了的時候電燈就會突然的好了起來)

但是這次他們是徹底的不會亮了

於是乎在我連續兩天都摸黑洗澡確認電燈真的壽終正寢了後(我被擺過太多次道了)

請房東過來一趟

想當然爾房東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打個電話叫電工來看看

後來找出原因是某一個開關後面的電線老舊斷掉了

前後檢查加維修不過十分鐘總共的費用是120澳幣(三千六台幣阿!!!!!!!!)

媽阿~我真是要暈倒

(看來我以後想要移民可以考慮學習電工的技能...聽說通水管也能賺滿多錢的或是當鎖匠?)

房東真是可憐...花了一百二把蛋糕帶回家

(下次我會選高級一點的cream cheese..並且放上一公斤三百塊台幣的櫻桃做為裝飾)

想想我來到這裡三個多月從剛開始住進來第一天被拍床到洗衣機會發出怪聲又會移動

然後是瓦斯爐爆炸,電燈不會亮。接下來是研究室的電腦在我使用過一次之後正式的報銷了(學校的

人說不知道為什麼再也不能用了,連format也沒辦法救回他所以要換一台新的電腦給我...不過這台

電腦讓我從去年十二月等到今年二月都還沒出現..連Russell也幫我寫了信去要他趕快換一台來)

然後我今天去圖書館拿我的預約書,連館員要印收據給我機器都突然當機.....(館員超驚訝的..應

該是第一次吧)

經過這一連串的巧合事件我在想也許我可以用這項特殊技能來賺錢也不一定?

例如威脅電器用品店付錢給我讓我不要踏進他們的店之類的?

請祝我成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