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我在墨爾本的第一個月
今天天氣十分詭異
昨天氣溫應該高達三十五度
但是今天天氣大變化 只有十三度又飄著小雨
難怪墨爾本人說出門必備防曬乳跟雨傘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這裡的天氣會變得怎樣
一個人在家住慣了 做什麼事情都不會關門
就在我今天猛然一把客廳門打開後發現我客廳竟然堆滿了行李
原來是我的兩個新加坡新室友今天要搬進來了~~
正準備要出門就看到我的兩個室友有專人開車幫他們搬家
不過我趕著要參加seminar就無暇多聊了 回家應該還有很多時間要相處

今天照樣又走路上學 可能因為冷的關係步伐加快四十分鐘可以到學校(搭車只要五分鐘吧)
十二點準時到達seminar會場
本來排定四個人要發表 結果今天只來了三個 兩個是博士候選人 一個是碩士候選人
會場是一個可容納二十人的小會議廳
大家先用完Russ準備的三明治與咖啡果汁餅乾看看手表十二點半 便準時開始
第一位發表的是非政府組織跟私人企業如何合作以增進企業社會責任
第二位是一個碩士生 他的研究主題與維多利亞州郊區的ethnic restaurants(異國料理餐廳)店主的社會文化背景有關
第三位是研究顧客對衝浪品牌quick silver的企業社會責任認知與該品牌購買行為的關聯
整個報告跟討論都是相當開放且輕鬆的(可能是因為有餅乾跟果汁吧~~)
與會的老師陸陸續續加入 也有七八個
Russ在引言時就說 希望可以聽到constructive comments/critics
大家也竭盡所能的提問 最後變成一個大型討論會
每個人都會補充別人的問題跟觀點
沒有什麼排場 可以感覺大家真的對研究主題有興趣而且想要幫忙研究者做出更完整的研究
聽聽人家的英文present才會知道以後報告的技巧怎樣
和台灣比起來
我覺得台灣的學生在文書(簡報製作)方面比澳洲人強
(澳洲人用的圖案真的很陽春效果也很少 而且大部分的資料細節不會打在上面 都是用口述的! 字體大小也不會注意~~可能是他們比較隨性吧~)
但是澳洲人的報告真的比較生動 完全不覺得枯燥!
還有一個講者在報告之前就建議大家要不要先休息兩分鐘吃點餅乾之類的
結果Russ說可以之後 那個講者自己溜去上廁所~~~(在台灣大家講者應該會憋尿吧!)
總而言之
這是個有趣的seminar
期待明天第二輪的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