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十二點衝到會議廳
但是很詭異
大家到十二點半都還沒出現
原來是Russ早上發了信給大家說要改時間
不過餐點倒是很準時的送來了 既然沒人我就先吃為快
這裡的中餐就是三明治 有的夾鮪魚 更多時候是夾紅通通的類火腿的肉
還有不知名鮮豔無比的甜口味青菜泥~~
幸好有咖啡果汁跟餅乾撐場
一點鐘,除了一位昨天坐我隔壁的正妹今天要發表可是還沒出現之外大家都到齊了
第一位發表的是一個叫michael的阿伯
他的主題是要把澳洲的文化遺產(由folk legend 還有一個什麼鬼我忘了~~所組成)
他想從社會政治,經濟,與地域三個觀點來探討文化遺產解釋澳洲的旅遊產品(更精確的來說應該是遊客的觀光選擇)
這個主題引發了很多爭論
首先michael他才剛開始九個月他的研究 因此他只有一個模糊的研究目標但是還沒列出研究問題,因此Matt和Russ和另外一位講話低沉大叔在那裡爭論不休,主要是他們對於應該用三個面像還是光從地域角度來講文化遺產已經有爭議(所謂文化遺產的認定到底是自發的呢還是他人定義的這也爭論了很久)
尤其是Michael大叔他舉了一個好像很有名的一位澳洲傳奇人物叫做什麼NET的
就更引發在場教授們的討論~~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同意net大叔對澳洲旅遊業有顯著的影響~有人認為他只不過在墨爾本有名而已 並不能代表澳洲印象。
反正大家就這樣吵吵鬧鬧的過了一個小時
最後做出的共同決議是:Michael大叔必須把研究問題先定義清楚 然後大家再給他應該用哪幾個面向來分析文化遺產來做建議。
第二位是一個長得很娘瘦不拉嘰的一個男生
他做的是cyclist對該運動服務的滿意度
老實說我覺得這題目沒什麼研究價值
因為他講的就是一些大家都研究過的東西
他只不過是換一個運動項目而已
分析的觀點也沒有創意
何況他取樣的樣本是一個大型club的成員
有教授提出了一個建議 如果他的樣本只是已經有membership的成員
那他當然對服務品質有一定程度的滿意阿~~~那還做這研究幹嘛(這句是我加的拉!)
第三位是一個大陸人 叫做BOWEN
她做的是香格里拉的authenticity如何literarly induce旅遊意願 東西方的觀點比較
她是兩天來唯一有發表的亞洲人
讓我印象很深刻(不過不是好印象)
因為他從頭到尾都看著他的laptop在講話 講出來的台詞也都是ppt上的
跟其他人的報告模式很不相同
西方人報告起來互動性比較強
他們有什麼問題都會在報告過程中直接的問大家要跟大家討論
或是說一個他不太確定但是已經有初步構想的概念問大家的意見
討論的時候可以感覺出來好像透過大家的提問一來一往
原本的疑問有漸漸獲得解決(這才是seminar的真正意涵吧?)
但是bowen她感覺起來就沒有什麼信心
好像她今天是來考試的一樣 很怕錯了會被扣分什麼的
所以當其他人對她提問的時候
她回答都很小聲或是不知該如何回答
討論的氣氛不見了
感覺大家的問題丟到他那就好像掉進了黑洞~~
只是單方面的聽老師的問題而沒有任何的feedback
我想可能是他聽不懂老師問題的意思吧~~~
不過也沒差
因為老師們光是針對他標題用字--authenticity的涵義就討論了半小時
最後結論就是他應該要定義一下這個字 或是直接用桃花源的概念來解釋他的論文研究角度


我覺得這裡很棒的是
老師在發表意見的時候 都會聲明他沒有criticize的意思
(這裡的老師不會想表現的一付學生是白癡我自己最厲害的樣子)
盡量的用柔和的語氣來提問或是用很多的例子來說明自己想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今天我跟Russ說我希望我離開這裡之前也可以發表
他說沒問題可以安排(竟然說叫我今天就把diagram 講一講好了差點暈倒)
希望那天來臨時我也可以侃侃而談
享受跟老師討論的過程

話說回來
我回家收到了一封正妹寄來的信
就是那位今天沒來發表的研究生
她信裡附上了她的ppt(證明他有做完不是沒做完不敢來)
並且說明她今天因為車子半路爆胎因此來不了原因非常抱歉云云
(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聽過的笑話 就是說一群學生前一天玩太晚導致隔天睡過頭考試遲到於是推託是車子在路上爆胎要老師給同車的學生補考機會 結果老師真的給了補考機會 但是題目只有一個:四個輪胎中哪一個輪胎爆胎?)
不過我想澳洲老師應該不會像我一樣這麼機車也這麼猜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