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來到這裡已經半年拉~~

遙想當初沒同學,沒朋友,沒室友,沒課上,唯一講話的對象是指導教授

Russ,所以每天可以走一個小時的路上學,常常看電視,也比較常寫網誌

但是!

自從二月份開學之後...事情就產生重大的變化

首先我參加了fencing club,另外加上去健身房健身

再來是學校有好多活動可以參加

我目前參加的workshop主要有三個(有的時候會不定期有新活動)

第一個是international student work ready program 五周課程

就是開給我們這種國際學生響在澳洲找工作用的課程(從澳洲文化到履歷

撰寫樣樣都教)結業之後會有一個證書,當然每堂課都有作業要交。

第二個是 research workshop for international phd student

(五周課程)

雖然我不是phd拉但是還是很想知道國際學生在寫論文時須要注意什麼事

第三個就是postgraduate workshop

就是我翻譯了兩篇跟論文有關係的文章都是那個workshop來的

之後還有三場要參加,所以應該還會有新東西吧!

另外我還參加過

resume的seminar 並且準備要參加resume workshop,還有圖書館開的

endnote課程。與此同時,自己的論文還是要寫的,另外還要準備

台北的發表(四月底全文截稿)以及會議的翻譯工作

(好吧,我最近還是有幫之前台灣的公司接翻譯..前天翻了二十七頁

的文件...)更別提每一堂課都有作業要交拉!!!!

我昨天(星期二)才花了四小時(直到凌晨一點半)完成星期四報告要用的

ppt,不過才七張slides!報告只有十分鐘!!還要交兩千字的摘要..

(之前先跟授課老師討論報告內容的時間就不計了)做完後寄給Russ過目

星期四報告完之後,就要開始寫投稿,希望是兩天內可以搞定,

然後把ch4寫完然後5.2(就是寫五天)寄給Russ,讓他可以在

星期六星期天先看,然後星期一meeting。在他閱讀我第四章的

同時我要把他之前寄給我要改的第一第二章改完,然後再寄給他,

5/2可以一起討論,討論完就可以同時改第三章跟進行第五章的寫作

(暫定5到6個page) 一切都要在九天之內完成定稿

更慘的是要準備畢業,所以也要把履歷跟CV

寫一寫送去給學校改,然後我就要開始投我的履歷了。

(希望是四月底可以定稿)

以上所有的作業(包括我的論文)都得要在5.12我上飛機之前

全部搞定寄到台灣(忘了說我這幾天重感冒..我終於發現我

原來意志力很強!頭痛照樣可以專心工作!還工作超時噎!)

事情實在多到我每天得工作超過十個小時,也無法常常走路上學了

(現在都搭車..好像有胖一公斤的樣子=.=)

不過..我覺得很充實又很開心,因為這一切都是我自己選擇的,而且

我也在過程滿有趣的!Russ在我感到沮喪的時候給我很多正面的鼓勵

(每次meeting完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哈)

然後回台灣主要就會是準備會議的翻譯,還有申請defence的相關文件

(更別提到時還要找機車台灣老師交涉 想到頭就暈)

最好的狀況是我回台灣的當周五就可以defence結束,然後星期六

幫忙翻譯與接待工作星期天準備自己的發表然後幫忙接待外國老師

然後我可以有一星期的假期(不過我比較希望有公司找我去面試拉,

沒有的話我還要多找幾家投履歷,所以這星期也不能算是假期,

而且有可能我論文也有要修改的地方)

待到5.24 參加完政大隊上的午宴後就搭飛機回墨爾本,準備國際

期刊投稿。其實會有這個想法完全是Russ建議的,因為Russ覺得

我的論文很有價值(畢竟用network的層次分析international

sports event目前沒有人做過)

所以很積極的希望我可以用我的論文為主題跟他一起合寫一篇文章

他之前去布里斯本開會的時候剛好碰到那本期刊的主編

(其實也是他的合作夥伴拉),決定有一期要做network research

的 special issue 所以...六月...應該還是研究月兼找工作月吧?

最遲六月底要回台灣,不過要看我找工作找的怎樣囉

如果都沒有消息..那..六月底或是七月應該會去日本呆一陣子吧..

(好像有人要出錢耶? 腳底有痣真好阿~~)

為了美好的未來!(現在其實我也覺得很幸福阿!)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