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謝主隆恩

加薪幅度高達百分之4.5

但是公司忘了提

我們的外站津貼減少了百分之三十

公司不停地做cost down

膳食品質變差(例如:蝦子炒飯打開只有兩隻蝦子 我們只好跟客人道歉)

以前給小朋友的玩具現在只有特定航線才有

餐盤上的東西越來越少

機上的人力也盡量縮減

外站的飯店也越換越便宜

前一陣子在south china morning post看到港龍的新聞

他們現在要讓更多新的機師趕快上線飛行(他們真的比較便宜)

說是飛行時數的多寡不代表飛行經驗的優劣

所以可以快快上線(那以前飛行時數要求這麼長是在浪費大家時間嗎?)

當然我明白我們公司已經比很多台灣公司好得多

沒有要跟其他公司比的意思

只是深深地感到市場帶給我們的衝擊

機票越來越便宜

廉價航空越來越多

說實話

如果我是公司的管理層

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夠抵擋住這樣的潮流

我不是經濟學家

也不是公司CEO

只是在這浪潮下

隨時會被公司取消的咖啡攪拌棒.....

感覺自己正在經歷一個航空業的歷史性轉型期

只能且戰且走

(永遠要一心多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