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我同事幾天前在巴黎龐畢度中心

碰到兩個貌似聾啞人士的一男一女

拿著兩個表格對我們笑了一笑

然後摸了摸我跟我同事的手臂並做了kiss的動作

我們想說~好像只是填一下表格就可以幫到他們(我以為是連署甚麼的~)

先填了名字 國籍 然後就看到....咦 上面的人都填了一個數字

後來才明白那是要捐錢的

當下跟朋友討論想說一個人捐五歐好了

只是錢包裡只有十歐~


兩位白人聾啞人士立刻拿出一張白紙寫著 “change?“

我跟我同事會心一笑~想說 對噎!正想要換錢

準備掏錢的時候

有一個法國人走過來用英文跟我們說

:they are liars, they can talk! they are here everyday!

於是我們就默默的把錢放回錢包了!

那兩人也識趣的離開再也沒出現~


後來我在地鐵站(不是龐畢度附近的)

碰到了扒手

他緊跟在我後面(可是我一開始沒發現)

只是隱約的感覺到好像有人在翻我的包包

轉頭一看

有一個有點拉丁血統感覺的女生

用一個黑色的大外套蓋住我的側背包

當下我直覺不對~馬上破口大罵(用英文拉~)

對方也嚇得呆住了不敢跑~

檢查完我的包包之後

還好甚麼都沒掉!(只能說包包亂也是有好處的阿!)

就放他走了~(後來才想起來應該拍他照片的阿!還有要把他送警局才是!)

大家去巴黎要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