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房東夫婦兩個前一陣子來我家除草
順口問了我過年要不要回家
知道我會繼續留在墨爾本之後說了一句:"那我們再來看看有什麼安排"
其實我也不以為意,只是當做一個客套話而已
沒想到昨天房東太太竟然寫了一個mail給我問我今天晚上可不可以跟他們去吃飯
哇...我真是很感動!怕我一個人在這裡沒有團圓飯可吃
於是今天我就為了擔憂要買啥伴手禮而大傷腦筋
左顧右盼我家附近只有賣水果的還有超市
想來想去還是帶瓶紅酒去好了(實用大方又符合民情)
可是我平常也不喝酒,對紅酒簡直一無所知
google一下找到了澳洲品酒筆記這個網志
http://www.allpass.tw/
看了2005年的排名而買了
Hardys Oomoo McLaren Vale Shiraz 當作伴手禮
不過買完才發現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兩個中文評論都覺得普普
真是有一股要拿去換的衝動(雖然我也不懂不過我超擔心人家覺得難喝我就糗了)
後來因為房東已經來搖我家的門鈴了只好作罷

坐上房東夫婦的車前往Bulleen(大概二十分鐘車程而已吧)一家叫做"富貴陶園"的店(Tao's restaurant http://www.taosrestaurant.com.au/)
聽說是台灣人開的
店內設計很有中國風(抱歉沒照片)
燈光很昏黃,桌子也是很重的咖啡色長桌
聽說還有空運來台的台灣檜木大餐桌..
外國人超多的~(這裡是澳洲阿...)
我們被安排到靠窗的位子
一坐下來服務員就幫我們開了我今天買的紅酒以及上了一壺茶(有蘋果的香味!)
房東點了兩瓶青島啤酒給我嚐鮮,開始了今天的晚餐
開胃菜都是一樣的
長型的白色瓷盤裝著三樣小點:薑泥雞絲,烤鰻魚還有生蠔一顆
算是相當清爽,不過坐在我對面的房東太太猛烈的加了很多胡椒和鹽巴(北京人吃不慣清淡的..)

Entree有三個人選了seafood plate,是裝在一個小杯子裡的蝦子跟還有干貝的大集合加上青木瓜絲佐以特調醬汁只有房東太太選了生魚片(端上來還有海膽耶!!!)
之後又上了晚餐限定的日式烤蘑菇,應該是用奶油炒完之後再淋上醬汁的
湯的選擇有海鮮湯還有佛跳牆兩種(比較推薦佛跳牆,使用的餐具也比較特別)
主菜我跟房東的朋友是選蝦子(配上炸南瓜泥滿好吃的)
房東夫婦一個選牛排一個選羊腿(配紅酒剛剛好耶!)份量又足
中間穿插了一小杯鳳梨冰沙和魚蛋蕎麥麵(麵超Q~~)
甜點有兩種選擇:紅豆大福跟麻糬冰淇淋
房東太太覺得紅豆大福超好吃又大(跟我們的冰淇淋比起來拉)皮又不會太厚
最後是一點酒味也沒有的櫻桃酒一小杯(有可能是我喝了一杯濃烈的紅酒以及把青島啤酒當汽水在喝的關係才會覺得櫻桃酒簡直是果汁吧!)

最後結帳我簡直嚇了一跳...
眼見房東拿出五張五十澳幣與一張十塊澳幣(應該是小費吧..)
快速的算了一下這樣每個人吃了..六十幾澳耶!!!(那不就是一千八台幣!)
媽阿~~~~
老實說我覺得跟陶板屋的檔次差不多
可是價錢簡直是天差地遠...(果然澳洲工資高不是沒有原因的..)
東西是好吃沒錯 只是每一道菜上菜的間隔實在太長
我們從七點半開始吃竟然吃到了十一點....
還好席間由房東主導的談話內容滿有趣的,分享了很多的生活經驗,也不忘提醒我要好好珍惜在這裡的時光,生活雖然孤單,可是我在這裡學會怎麼照顧自己,以後一定會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經歷!(非常同意!)
最後房東夫婦倆開車送我回家,又送給我一瓶紅酒.....
真是...不好意思耶!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碰到對我這麼好的房東夫婦
希望我也有機會請他們來台灣好好的玩一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