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來Melbourne念書的台灣友人在這呆不到三個月內決定打道回府
原因很複雜
其中一個原因是她錯過了一月的ielts考試(名額早已爆滿)導致她無法申請
今年二月入學
然後好死不死的她當初申請的是觀光簽證(代辦的建議) 只能夠呆三個月又得延簽
(手續費要兩百多澳幣吧 然後另補存款證明延期一個月一千澳幣存款證明以此類推)
人在異鄉難免覺得孤寂無助 又不想面對這些瑣事
然後她的房東最近成為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先基本的介紹一下她房東--用她的中文名子拼音暫且稱為Q小姐
Q小姐是中國大陸內陸某省的年輕小女子 今年應該才二十出頭歲
之前租下這間房子時曾有一個上海室友(男生)
Q小姐跟這位上海室友鬧得很不愉快
主因是這位室友非常愛計較錢
例如說水費跟衛生紙的錢叫女生出三分之二自己出三分之一
理由是女生的用水量跟用紙量都比較多
另外就是這位上海男生的女友常常在家裡上演全武行
也曾有再加把牆打穿的紀錄(澳洲是木板隔間拉!)
好不容易把上海惱人室友逐出家門之後
新室友就是我的友人J小姐
J小姐跟Miss Q同住一個屋簷下剛開始以姐妹相稱 兩人有志一同的鄙棄前室友愛計較的行徑
(我個人覺得很不可思議~在我眼裡房東就是房東!我蠻不相信什麼情誼這檔事存在在兩個剛認識沒多久的人身上)
每週的房租是一百七十澳幣(就是五千多台幣一周!)
包括水電瓦斯寬頻上網
在這裡其實是相當高的房租
當初J小姐決定要租之前我就已經提醒過她價錢有點過高
可以考慮找別家 再來就是這位小姐是二房東 我覺得不妥
但由於J小姐覺得在學校住宿舍更貴(一周兩百二十澳幣且網路費用另外計費)
便急急忙忙的搬出來了
一切看來很美好
我也曾經受邀拜訪過他家幾次 環境的確滿不錯
Q小姐也相當親切的讓我帶我的筆電去幫我設定無線網路讓我到她家的時候可以使用
Q小姐有一個男友也住在附近,有時Q小姐會去跟她男友一起住
J小姐因為初來乍到不適應自己住就會叫我過去陪她幾個晚上(她家是兩層樓的 而且因為是木造建築晚上熱脹冷縮會發出機機嘎嘎的聲音剛來的時候我也覺得蠻恐怖的!)
當然這一切都已經先知會了Q小姐 她也是笑笑的說沒關係(後來才發現沒關係是假的!偷偷記恨是真的!)


由於Q小姐一人租下這整棟房子
每個月的負擔相當繁重
房租加上水電瓦斯網路費一個月都不知道要不要兩千澳幣
J小姐曾經提議過不如再多找一個室友來分攤財務壓力
但是因為Q小姐很擔心心室友會勾引她的男朋友而遲遲不肯(真是神奇的想法!)
可是Q小姐又並不是真的不在意這麼大的開銷
有一天他收到了家裡的電費單覺得很貴
竟然開口J小姐收取二十澳幣說是我當初有去住過他家兩天的費用
(當初的沒關係原來是假的耶~~而且滿妙的我其實只有睡一覺就走了也沒用到她什麼水電瓦斯)
過了不久之後MISS Q又覺得她的網路很慢(澳洲有總量下載限制 一般是12g每月 要是超過了網路的速度就會跟撥接的一樣慢)
於是懷疑有人~~就是我 偷用了她家的網路
我的媽阿~~天知道我每天待在我家要怎麼用到她家的網路阿?
Q小姐的豬腦男朋友說這是有可能的!
我認真的懷疑他們可以開始接整個墨爾本市無線網路的標案了耶!覆蓋率這麼高一定可以提供良好的服務!
最近Q小姐又把家裡的電話藏起來不讓J小姐聯絡家人(即便J小姐是用國際電話卡打電話 每一通市內電話只會被CHARGE 0.3澳幣 而J小姐有照付的情況下)
我想可能是因為Q小姐覺得J小姐沒有詳實的紀錄而一不做二不休的不讓他使用吧!

總之現在J小姐已經決定要離開了
小心眼的Q小姐開始緊張 深怕自己要負擔很重的房租費
於是好說歹說希望說服我的友人留下~~~
只能說小心眼的人自找罪受吧!

小心得
1.要出國留學的人應該多加考慮來的目的並妥善安排才不會浪費時間又浪費錢還找罪受!
2.跟房東保持契約關係就好,不要裝熟!謹守分際才是王道!儘管你的房東看起來開明大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