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的最後一天
墨爾本政府的德政就是讓我們在晚上六點之後免費搭車去市中心參加跨年
不過這一切是有目的的
上一下METLINK的網站就可以發現2008年一月一號開始所有的車票都要漲價了喔!! 包括SUNDAY SAVER一張要多0.4澳幣 相當於台幣十二元 本來一張就要七十五塊台幣拉漲價之後就要八十七塊耶!ZONE 2 10 TIMES的票也漲了0.4 不過ZONE1的票好像漲滿多的!好消息是2008年四月墨爾本將推出WEEKEND DAILY 5 TIMES(可任選五天搭乘 但只能在周末使用) 這表示以後星期六也可以省車票錢出門逛街了 不過算器來來式比單張的SUNDAY SAVER漲價錢貴拉!但是跟漲價後比的話就不分軒輊了!2008年四月後來玩耍的人可以考慮購買!
總之主婦(人妻?)個性的我在漲價之錢買好了我接下來半年的車票所需(在考量了匯差以及銀行利息的狀況下選擇用信用卡購買唷!)

2007年的最後一天墨爾本簡直是一個烤爐 氣溫高達四十二度!
我在家吹著冷氣準備論文想說等到六點之後再出門
沒想到實在太熱搞得我最後到八點太陽比較不這麼曬的時後才出去
搭上了前往市區的TRAM
一路上上車的人還真是不少 敢情大家也覺得今天稍早真是熱到死不如晚點出門又可以搭免費的交通工具?
在車上女性(包括小女孩小姐以及歐巴桑不管高矮胖瘦=>瘦得很少拉十個裡沒有一個)的共通點就是每個人幾乎都穿著細肩帶小禮服 沒想到平常店裡看起來過於俗豔的七彩小禮服在晚上看起來還挺順眼的咧(還是我的審美觀已經被澳洲人同化陷入了低潮期?)
也有年輕人手上拿著酒瓶醉醺醺的上車(這好像是違法的喔!)
總之車上一陣熱鬧 大家難掩準備要送走2007年的雀躍之情(大家的2007年有這麼不堪唷?)
浩浩蕩蕩的往市中心的FEDERATION SQUARE出發(也有一部分在中途的BAR就下車拉!)

亞拉河畔包括航行於其上的小郵輪以及河岸邊的餐廳酒吧還有人行道跟草地全部都是人
有趁機出來賣螢光棒海撈一筆的亞洲人 還有表演慾旺盛的街頭藝人
以及街頭小攤販(賣咖啡拉還是麵包 反正沒有烤香腸)
我本來是想說買些小酒跟苒苒在草地上慶祝的拉
但是公共區域裡面好像不可以攜帶酒精耶~~路上滿滿都是警察我想還是不要冒這個險來犯法
只好很孬的走去星巴克買咖啡再繞去廣場慶祝拉
廣場裡還真是人滿為患不過跟台北比起來算是小巫見大巫
(我竟然兩次碰到口中喊著HAPPY NEW YEAR就要衝過來抱我的外國人 幸好本人反應靈敏擋的快 想以新年來臨這麼寒酸的理由吃老娘豆腐的話 我看還要等到下一個千禧年!)

中間有一個小舞台配上一個小螢幕以及總是可以吸引到大家目光的活動式攝影機


主唱是誰我也不知 反正是一個人協同他的弦樂團獨撐大局不像台灣有眾家歌手齊聚一堂來搶錢
但因為天時地利人又和大家依然很HIGH的配合主唱大叔的倒數活動

2008年終於到來 重頭戲當然是煙火齊放 並且佐以另一組不知名的團體在身上綁了彈簧線在彈簧墊上跳來跳去做一些特技動作吸引眾人目光
輝煌的燈火 加上燦爛的煙花 順利的讓這一場跨年重頭戲劃下了句點
(中間有一些小插曲就是有印度人做亂 被警察用警棍追打 簡直是監獄風雲街頭版耶!)

我也就搭著tram吹著熱風快步的在台灣跨年之前回到家裡 再來過一次倒數的癮囉!

小心得:在國外跨年還是應該穿著小禮服去pub玩比較high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