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我上一篇文章還在寫什麼備忘的
沒想到轉眼間我人竟然已經在墨爾本拉~~
就是因為出國前一星期在忙其他事情所以即使到了機場都沒有離別的感覺
(我連行李箱都是出發前一天買的 由此可見我的急迫)
可事一入關我的眼淚就流了下來
雖說以前有很多的出國經驗
但這次是要待好幾個月
想到不免也有點傷感
(感謝神探 老師 古人 還有馮小騏 熱情熬夜送機)

我搭的是最早的班機在香港轉接早上九點五十往墨爾本的班機
行李限重二十公斤 於是造成了我大包小包登機的局面(行李箱不能太重阿否則會被罰錢耶 我問櫃台他說超重一公斤是六百)
經過九個小時的飛行
我終於在澳洲時間晚間十點抵達世界第二美麗城市--墨爾本
(話說我應該是在九點抵達 但因為我到達的那天已經是節約時間的開始於是大家的時間都要調快一個小時!)
本來是要照原計畫搭乘票價15澳幣的skybus往市區移動
但售票機不知為何無法讓我用信用卡購票(好像跟台灣的高鐵一樣是要輸入什麼密碼才能刷)
碰到這種窘境的不只我一個
還有排在我後面的香港夫婦
於是我靈機一動
遊說他們一起搭計程車 反正價錢也差不多平均下來每個人十五塊左右
於是我們店搭了二十分鐘的車抵達市中心
香港夫妻倆是郵局的公務員
這次有長假出遊 已經訂了青年旅館
而我在出發前都沒有比較過各家青年旅館(實在大同小異 只有幾家黑名單有注意)
因此就順勢跟他們住同一家囉 畢竟我行李也多
我抵達墨爾本的前兩晚住在叫做melbourne metro hostel的青年旅館
由於我沒有青年旅館證所以房間費用可能有比較高吧 我選擇四人住的房間,
住兩個晚上是六十七塊澳幣
其實跟巴黎的住宿費用差不多了
所以應該不能算是一家便宜的青年旅館
不過服務人員親切 設施乾淨的沒話說
也有撞球檯跟二十四小時開放的廚房跟交誼廳
所以我給這家青年旅館九十分!
雖然快要十一點了(唉想想台灣才八點)
但我和香港夫婦三人組還是步行到市區先探探路
Melbourne Metro Hostel其實離市中心很近
只是我們路不熟 從victoria market那裡繞了一繞
要不然很快就可以到了
老實說墨爾本不如我想像的美麗
可能我到過很多歐洲的城市的緣故 又或許是因為晚上燈光昏暗的關係
所以我還沒把這個城市看清
明天再加油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