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見的大學學姊,臨時約了(每次都說要約,卻因我的薄情,鮮少特地回台見誰而一拖再拖)。上次見面約莫一年前的香港。已經認識超過十年的情誼可能就是如此,雖然不常聯絡,也很少節慶的問候,但是這樣臨時依約,仍然話匣子停不了。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居住香港多年 一直以來都感覺到「服務」不是香港的強項, 「快」才是香港人的強項

而我已經會講流利廣東話 相對其他只會講國語而被誤認為大陸人而得到非常差勁服務的機會已經少得多

而且因為我對香港服務素質基本上沒有什麼期望,所以失望的機會也比較少。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到香港的燒鵝  除了去“深井” (香港的一個地區 靠近屯門)吃之外 

大部份觀光客會去吃的

無非是中環的鏞記燒鵝(不過這家好像因為家族內鬥而準備關門)

文章標籤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餓到快要發瘋了。

每次飛北美機(其實一年也才飛個五六次,但是每一次都會半夜在飯店房裡捶心肝!)都會因為時差而錯過吃飯時間。常常下機一睡醒已經是當地半夜,連housekeeping都沒見過,那些覺得空姐可以環遊世界認識很多人的錯覺,到底是誰的幻想啊啊啊啊啊!

人在多倫多, 十四小時的飛行之後到了飯店剛好是香港半夜,在執勤這趟飛行之前,執勤去了趟日本,已經買了許多的零食泡麵麵包以防半夜餓醒的事件發生。想不到真是次次都出乎意料的餓。只能說人在飽的時候買吃的是無法準確估算肚子餓的時候的食物量需求的。(好啦 實不相瞞,其中買回來的一部分零食跟麵包已經在這班機之前被我在家偷吃光了😔)

文章標籤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待命(standby)對很多空服員來說都是夢靨一場

根據我自身的經驗,一年差不多會有一兩個月出現待命的勤務

可以長達兩週 也可以短至五天

文章標籤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