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個星期

臨時接到奧會來電

希望我可以去支援東亞柔道錦標賽

秉持著我愛奧會 奧會愛我的精神

姑且忘記從前支援國內賽會時諸多不好的經驗

仍然硬著頭皮接下了這次的任務

遙想起2007年的輪椅暨截肢者運動會

要獎牌沒獎牌

要觀眾沒觀眾

要音樂沒音樂

要司儀沒司儀

要器材沒器材

要幫手沒幫手

的窘境

才想著應該不會更糟了吧

沒想到又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

因為我的本業很是忙碌

因此比賽的前一天

在我一直納悶於為何都沒有接到協會來電通知我比賽相關訊息的狀況下

我硬著頭皮在加班時間打給某位承辦的小姐

"xxx您好,我是奧會xxx 請問明天的比賽是在警專的哪裡呢?"

"喔 在中正堂"

"那請問 dress code是?"

"你可以穿套裝來嗎?"

"那再請問明天的工作內容是?"

"大會司儀之類的吧"

林老師咧~~~~

那我不問的話我豈不是穿拖鞋去在警專繞圈圈阿?

好拉 轉念一想

體育單位做事是這樣的拉

不要花太多時間覺得驚訝...

隔天...

八點到會場

林老師又來了!!!!!!!!!

竟然跟我說貴賓要上來致詞需要我來中英同步口譯

那致詞稿哩??

沒有這個東西?

那老娘不翻不行嗎?

當然不行- 因為大會說他們致詞講得很簡單 所以我務必要翻 (林老師哩 這麼簡單那你怎麼不來翻!!!!)

好吧

那誰要來致詞?

什麼????還沒確定.....上台前才會知道(阿你是當我會通靈喔!最好上來阿貓阿狗我都可以介紹拉!!!)

anyway反正等我終於看到他們上台之後所以我就硬翻了他們的致詞內容

原來這兩位是台北市副市長以及台灣總會會長阿~~~~~

致詞還不是本日最驚悚的喬段

原來我們英明偉大的協會為了怕大家無聊

照例安排了許多的表演讓大家欣賞

只是這些表演可能都沒有rehersal過一輪

所以音樂放出來爆音,出場順序是大悲咒還是哪一族的舞蹈 還 大家也傻傻分不清楚

(我比較好奇的是難道都沒有人想過表演的長度跟內容安排是為了什麼嗎?

怎麼會用一群完全不搭嘎的人跳個沒完沒了阿?)

然後節目一個接著一個

沒人知道何時會結束

眼看比賽即將開始

可是這些免費找來的社區阿姨叔叔伯伯小朋友們都還沒跳完呢

在完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

主辦單位只好硬跟他們說請他們回家

當然愛跳舞的媽媽們這時就起抓狂了

不過也莫可奈何

畢竟主辦單位可是柔道強者哩~~~

這樣的情形果然只會發生在類公部門...

公關公司才不會讓這種屁事發生哩~~~~~~~

好拉好拉

反正哩哩扣扣的我就不贅述了

賽程播報也是亂七八糟 (哪一場要上誰比什麼大家還真是很隨性)

頒獎也是亂七八糟 (國旗升歪了的事情又再度發生 頒獎人是哪位也跟致詞貴賓一樣很隨性的決定)

不過我們司儀的表現還是受到大家的稱讚

(我旁邊的中文司儀超級讚的!播報起來很有fu 應變能力也很強

而我還是以一個偽英國腔 征服了警專伯伯們的耳朵)

總而言之是瑕很掩瑜的一個狀況

不過主辦單位好像還是挺滿意這次的活動...

所以...

我只能說

要辦奧運

還是先把水準拉高點再說吧 (結尾好跳t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