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文開始前的名詞解釋~

G=放假日

MNL=馬尼拉

BNE=布里斯本

CNS=凱恩斯

SUB=印泥泗水

turn=當天來回



旅遊狂如我

拿了兩個G加上MNL

想來換個BNE long stay 要不然來個 CNS long stay

殊不知菜鳥果然就是要學點教訓

自以為一個航班號碼只會有一種pattern

也就是BNE long stay然後作一班CNS之後接HKG

結果完全不是如此

本人的班機其實是

HKG-BNE overnight

BNE-CNS overnight

CNS-BNE-HKG

所以這行程是天天都在飛

最後一天變本加厲兩個航段從明明離香港比較近的CNS

再不辭辛勞的飛到BNE去接客完了才回香港

本以為最累也不過如此...沒想到後來還加了一個意外出現的SUB...

好拉廢話不多說

晚上一進briefing room

沒想到早到如我竟然還有人比我更早---老總已經在裡面了

我定睛一看

這豈不就是傳說中假睫毛如扇子一般的法拉利老總?

當然先用廣東話自我介紹了一下 以留下一個好印象

並且讓他誤以為我是做了好幾年見過大風大浪的香港crew

老總看起來有點像台灣女星羅碧玲

(我想是因為顴骨有種打了玻尿酸或是拉皮過度的感覺)

不自覺的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老總也表現得滿外向隨和

果不其然briefing五分鐘之內結束

啥問題也沒問大家滿臉笑意的步出briefing room


起飛之後沒多久開始了我們的service

今天的loading不管是Y艙還是J艙全部都大暴滿正常來說我們四個EY的BC應該要一人出一台車

但是老總說做two men cart 一人出餐一人出飲料

這下可好

坐後面的客人就倒楣了

不知何時才可以吃到飯

但是我們的阿姐就開心了

因為這表示他不用出來補餐補飲料

我們其中一個人要回去galley拿

但是阿姐好歹也應該在galley幫我們準備一些餐讓我們回去的時候可以拿了東西就走

可我們的阿姐實在是太懶散(但是我要說他是一個笑點很低的好人來著)

啥也沒準備的在galley不知在幹啥

結果我們就手忙腳亂的邊罵阿姐邊做服務還要衝去galley抓東西來補

(天曉得A33B全EY只有一個galley簡直要把我整死阿)

好不容易做到最後

老總打電話下來了

老總:"你們service做完沒?"

阿揪:"我隔壁的aisle還有兩行就要做完了"

老總:“怎麼這麼慢?“

阿揪:“因為要replenish所以慢了一點“

老總:“你阿姐在哪“

阿揪:"他不在這裡,不知是不是在前面"

(我沒有要放冷箭的意思 我只是據實以告阿)

老總掛了電話 直接殺到我們galley

阿姐不知何時突然出現

看到老總一來馬上動作加速的在夾麵包

不過法拉利老總不是浪得虛名

不管我們是不是還在煮咖啡茶

一聲令下說快出去快出去收餐!

咖啡茶不要給了

說完馬上把我們的餐車往外一推

以時速五公里的速度不停的往前推車

我簡直就快被他的餐車撞死了可他完全無動於衷

一心只想趕快收收收~

逼的我不得不偷偷的用力擋住他往前推的餐車

(拜託要是撞到客人接下來我就沒好日子過咧!)

最後他自討沒趣的回去了J 艙 但是也迅速的把crew rest排出來了

每個人竟然有兩個半小時的睡覺時間

我只能說也算是他厲害~

(聽前面的阿哥阿姐還有BC 說 連J艙也是趕的要死

竟然比我們Y艙還早就做完service

真是有台北班的fu)

澳洲時間早上十點總算順利抵達BNE

本來還想說要去看一些景點

沒想到回飯店一睡就是下午五點

只能跟其他crew約晚餐

晚上的BNE真的很漂亮

Friday night男男女女在市中心喝酒跳舞真是開心

我跟Tony,Jennifer吃完了Nandos之後又跑去露天咖啡酒吧續攤

只能說非常愜意!

隔天一早又飛去CNS,

這次跟了Tony, Jennifer, Elin, Traz

想去看一下甚麼叫做湛藍的海水

等了一個小時公車再花了一個小時的車程到了一個叫PALM COVE的地方

我只能說

原來不是所有CNS的海都是清澈無比的

我們到的那個地方水有夠黃的拉

(後來才聽阿姐說我們飯店附近已經有一個很漂亮的海灘)

不過還是有很多外國遊客在那裡度假衝浪或是帶小朋友在沙灘上跑步

(對了我們還看到有一群青少年在那裡釣魚最後釣到了一隻一百三十公分長的超大魚喔)

這趟行程也算是很ok

反正對我來說到哪裡是其次

重點是跟好的人一起去就夠了



隔天 想說精華遊終於要結束了

沒想到本來在一個小時就要抵達香港的我們

聽到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沒想到菲律賓機場的雷達因不明原因關閉了

所以所有從東邊過去要回香港的飛機全部要轉向

我們的飛機將降落在SUB

晚上六點我們得知這消息

還要出pre-pour 還有餐要出

我的天阿簡直是台北機的時間做馬尼拉的服務阿!

老實說如果我是FP我一定會跳過pre-pour因為cart-top已經有飲料拉

一個半小時我們要降落

還要收餐噎!

結果我阿姐沒想這麼多

還是叫我們出pre-pour

大好人CAPTAIN Tony還是Johnny還來galley跟一個有醫療需求的客人解釋為何我們要轉向

結果派餐的時候真是驚心動魄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

我們一邊要派餐(對~還要解釋一下其中之一有一個叫Frittata的餐到底是蝦毀

請參考:http://en.wikipedia.org/wiki/Frittata)

要問飲料

要解釋為何飛機要轉向

還有那些還要轉機的客人到底要怎麼辦

雪上加霜的是我們有一個不會來補餐的阿姐

種種的不幸導致就連Captain說“30 mins to landing“

的時候我們還在走道上派餐

(通常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是早就做完所有服務在galley裡悠閒的吃餐)

我們拼了老命的收收收

直到機長又廣播"Cabin crew, please be seated for landing"

我們終於認清不可能完全收完所有的tray

一邊瘋狂的把車推回galley一邊大喊

please put the tray under the seat in front of you~

please fasten your seatbelt

please stow the table for landing

please open the window blind thank you

然後galley全部餐車都還在外面

地上全部都是紅酒果汁

有空位的地方全部都是用過的PVC杯開過沒開過的飲料

客人的餐盤要回收的啤酒罐

所有的crew急中生智找出所有有門的儲藏櫃把所有的東西塞塞塞塞塞

(就連放耳機的compartment也被放了果汁跟tray...)

把餐車停好

坐下的瞬間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飛機停妥

沒有甚麼客人抱怨

大家乖乖的去轉機大廳等

有的客人還來跟我們說It is not your fault...

人也太好

我們等了兩個小時等下一班機的crew來把我們的飛機跟客人接走

也因為這個小小插曲讓我碰上了調來SUB不久的Brian

也算是有緣阿

公司要我們operate 隔天一早的機回香港

只能說魚翅能成為一個大公司是有原因的!

真的很會算咧!

厲害!

多虧了這個機

讓我九月飛破一百小時~

(所以十月的班時數才會這麼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