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三月中飛了人人稱羨的千載難逢一年才會出現一次的巴黎班

而且還是六天的那種(這外站津貼足足比五天班的多了快要兩百歐)

HOWEVER....

這趟飛行我有跟到我們班一個我曾經說過不想一起飛的crew一起飛

(所以說人不要太鐵齒..遙想我上個月跟當事人說過"我這輩子都不想跟你一起飛" 沒想到三月就在黃金班狹路相逢)

不過還好

反正同班機的crew很多 少跟他打交道就好拉

anyway

星期六晚上十點多

魚翅城照樣空空蕩蕩

只剩下要飛的crew在briefing room附近準備

菜鳥揪本人也帶了一堆筆記準備著等一下的briefing

深怕等一下老總問的問題我答不出來 成為第一個被off load的台灣人

幸好這次一起飛的老總是個超級大好人 活潑得不得了

(連我們所有的crew都心情很好 我想是因為這個班實在太棒了吧)

大家平安的離開了briefing room 上了往機場的crew bus

沒想到巴士一開到飛機前面

我們第一個挑戰就來拉

原來飛機有檢查出一些問題於是乎被拖進去維修(好像輪子掉下來拉~ 還好檢查時就發現了 要不然之後皮就要繃緊拉)

我那時超級擔心要換飛機的

因為我只有訓練過airbus

要是臨時給我換成boeing

那我豈不是要被offload 然後班表就會改成難看的standby六天

(那我的津貼也消失拉拉拉拉!!!)

不過還好

那天每一台飛機都飛出去拉

一定要把那一台修好我們才可以出發

於是乎整個飛機晚了一個小時

本來飛巴黎就要飛十三個小時了

現在整個抵達時間又要更晚

不過看在是黃金班的份上

大家似乎也是非常有耐心的等待著(很多的crew也帶著他們的companion一起去巴黎玩哩!)

好不容易上了飛機

我這邊的客人幾乎都是印尼的旅行團來著

可以看得出來他們也很開心要去巴黎玩

派完晚餐 準備好機上小零食 我就去休息拉

我們第一輪的crew rest有四個多小時

不過老實說也睡不太好

因為床很小 然後靜電很多 又擔心自己會睡過頭

於是乎起來的時候還是有點昏昏沈沈

不過我的乘客們倒是精神很好

已經在狹窄的走道上開起了同樂會 (有時他們也會轉移陣地到我們galley來開party..不過阿哥都有請他們回去坐好)

同樂會需要什麼?

當然是食物!!!

沒錯

無止境的泡麵地獄開始了

從我起床開始到送餐之前

我把整整三個櫥櫃的泡麵全部送光

連鮮少會有乘客點的熱可可粉以及好力克也給他們喝光了

天知道我這整趟簡直是散步到巴黎的

每一次我端出任何的東西

客人總是會全部拿光並且希望我來個同場加映

本來是要送到三十排客人手上的咖啡

每次都在六十排已經被那群印尼客人拿光光

最後我只好使出殺手鐗 當他們又再度伸手想拿走我盤子上的咖啡時

要先回答我"請問你剛剛有點咖啡嗎?"

可能是我兇狠的眉毛讓他們不得不誠實的說出了其實剛剛沒點只是看到別人喝他們也想來一杯

於是乎我就可以叫他們稍等一下 等一下我再回頭問過他們要的所有東西

先把已經望穿秋水的前排客人要的飲料送過去

(沒辦法 我也不想送一杯咖啡要三十分鐘才到他們手上~ 實在是路上江洋大盜太多拉!)

還好前排客人看到我時沒有起抓狂

反而露出欣慰的眼神

我只好露出一個"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的臉 配上如釋重負的語調跟他們說"我真高興我端著咖啡來到了你們這裡"

然後又經過重重險阻回到galley繼續為了要同樂會的印尼客人們張羅食物

坦白說真的覺得那些客人很累人

不過想想他們可能是第一次跟這一些朋友參加旅行團一起去巴黎

又或者是第一次搭飛機,自然是會比較開心囉!

好不容易終於飛到巴黎了

就在準備下飛機之前

這些乘客可能聽說了歐洲水很貴

於是紛紛拿出了自備的水壺請我幫他們裝水

此舉一出

在他們座位後面的法國佬紛紛露出不可思議的眼神

不過我還是冷靜的接過他們手上所有的水瓶

裝滿了溫水之後交還給他們

其中有一個乘客

在這時拿出了一個保鮮盒

我本來還想說不會是要我裝食物給他們吧

沒想到是要給我的禮物

感謝我很照顧他們

我的媽阿

實在是揪感心耶!

(多虧了那個盒子 我得以在飯店煮我的印尼泡麵!!)

後來在巴黎竟然又在凡爾賽宮巧遇那些客人被要求來了個大合照

(巴黎這麼大 我們竟然在同一天去了凡爾賽宮 更妙的是我們穿便服耶! 客人眼睛真尖!!)

看來以後出門在外形象還是要顧一下捏!

(更重要的是要繼續對客人好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