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把冗長的離校手續辦完了(是我自己在所辦那一關東缺西缺才會搞這麼久拉)
在離開澳洲之前就已經把英文履歷寫好並且請career centre的人幫我看了一下
同一時間在安排回國,自助行以及要投哪些公司的履歷(整天泡在電腦前眼睛都要花了)
回到在香港和京都的自助行結束回台灣之後
轉眼間也是七月二十號了
回到台灣把履歷丟一丟並且準備中文自傳
坦白說
之前媒體一直報什麼新鮮人頭路難找 台灣經濟不景氣
還是什麼博士生去應徵清潔隊員之類的
還真是讓我有點擔心我的未來
不過可能是我運氣滿好的
投了五間公司有三間都有找我去面試
(目前還有兩間我還沒去面試
有一間我已經面試並且接受offer了)
另外還有五間公司是因為看到我的履歷主動來找我的
真的超級開心
有種自己經的起市場的檢驗的感覺
覺得當初花時間去上課學習如何寫履歷是正確的
也很感謝我的兩位reference鼎力相助(台灣澳洲各一 都是重量級的人物阿!)
一路面試到現在有些小心得想要分享(明明才一個星期...)

1.如果是面試大公司或是外商,英文好絕對是必要條件(請有考試證書)

2.準備再準備:瞭解職務需求 瞭解自己的興趣能力(這準備工作滿長的
要上網查資料還要給人改履歷跟自傳 以及要跟reference先聊過會好點
尤其是要跟已經在該領域工作的人請教)

3.要有信心!即使被reject也要明白有可能只是面試關認為你不適合那個職位
不是否定你這個人(don't take it personally)再加強再準備 還是會有新機會!

希望跟我一樣的社會新鮮人也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拉!

(希望下一篇不是工作累到死的靠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