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今天在bbs上碰到有人寫信問我這獎學金有關的資訊

我就把我個人的經驗po在這跟有興趣申請的人分享一下

以下是回信內容:

我那年是第一年辦(2007年)所以要求是當年拿到獎學金當年十月底前要出國

不知道今年規定是不是有改 (我剛剛去看證明還是沒改阿~~)

我去年是先過學校審查那關,學校會進行書面審查跟面試

然後其實你就已經算是得主了

因為他們會把名單送到教育部去 教育部會直接把錢給學校 學校再轉進你的戶頭

我個人不是申請雙聯學位,只是用短期交換來申請

所以不用太早申請國外學校也可以 (我只有申請英國系統的經驗 美國我不知)
如果你是要到國外拿碩士 (通常最少也要兩年 但別忘了這類獎學金只有給一年的錢

多的好像要自己貼,另外這獎學金好像不能待超過一年耶~~不知今年有無改變)
要念美國碩士班想拿學位的話你必須前一年就要申請 當然申請的過程跟所有要申請出國念研究所的

學生是一樣的,你要備齊相關英文證明 以及推薦函 gpa成績什麼的

(這你可以去studyabroad板看看別人的申請經驗)
去英國系統的國家,例如英國跟澳洲,你只要準備IELTS成績 (平均分6.5 寫作不得

低於六分) 然後把proposal寫一寫,寄到你想申請的學校,或是學院,他們會有

專門的coordinator 幫你看看你的proposal適合去找哪幾個老師

或你已經知道該校哪個老師跟你研究領域相合,你就可以直接寫信給他

最好是附上你的簡歷跟你的研究計畫

只要老師說好 你再直接申請那學校,基本上都會過

(那你就要開始擔心錢的問題了~~建議老師一說好你就開始注意該國匯率,準備先做外幣定存)

我覺得英國制度比較隨性拉,隨到隨審的那種,你可以今年申請今年入學

不過有件事情要提醒一下如果你是想拿學位,然後是申請澳洲學校的話

我們第一學期是二月,不是九月,有的所一定要你從第一學期入學,不能先上第二學期

(有的所讓你第二學期入學都可以的,詳情請參考該校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