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公司最近在飛機上購物有折扣

於是有很多客人在飛機上大買免稅品

畢竟有機會出國

誰想在自己國家買貴森森的保養品跟酒啊

 

但是萬不幸的是

在轉機的時候被海關查扣的例子也不少

最近我本人就聽到很多人大抱怨

有的人帶酒或是大瓶的保養品在轉機時被沒收

但有的人又沒事

這到底是為蛇麼!?

難道這一切都是命?

不!!!

為了保住大家用辛苦錢買來的免稅品

且讓我幫大家歸納出基本的守則

在開始講規定之前 先介紹一下液態物品

這不只是在講「水」狀的東西而已

膏狀物品-- 像是 口紅 肥皂 髮蠟 慕斯 凡士林

膠狀類物品-- 像是果凍 布丁 髮膠 面膜 膠囊

這些都在液態物品的規範裡面

用通俗一點的比喻來說

就是

任何能用手挖出一坨的

放在手上會讓手濕掉的

 

都是液態物品

我在這裡主要是講從

「香港轉機」去其他地方的規定

基本的大原則是

要同時檢查

起飛地,轉機點終點站

的液態物品規定

 

話不多說

來舉個例子

我從台灣來香港轉機 最後終點站是

美國/澳洲

想要帶葛瑪蘭威士忌去美國/澳洲 送朋友

於是我在台灣機場過了安檢之後

在登機前的免稅店買了一大瓶威士忌

售貨員幫我把裝在酒跟收據一起裝在密封袋裡面

為了怕瓶子破掉

我決定手提這瓶酒上機

請問朋友喝到這瓶威士忌的機會有多高?

答案是

 

 

 

 

沒機會

 

 

 

 

why?

首先先講出發點的規定

這個世界上

唯一沒有液態物品容量規定的國際機場是

“以色列”

你要帶多少液態物品上機都ok, 

連密封袋都不用裝

但是前提是

不能從以色列轉機去美國或澳洲

 

所以 在過安檢之前 所有液態物品

只要容量超過一百毫升

基本上就是不能手提上機

(藥物跟嬰兒食品例外)

 

所以我在台灣機場過安檢之後,登機前才買

在台灣--香港航段的飛機上帶上機沒有問題

 

下機之後

我拿著裝著這瓶酒的密封袋

在香港轉機

首先就碰到了x光機檢查

香港海關會讓這瓶酒通關嗎?

 

答案是

“會”

只要這瓶酒跟收據還在密封袋裡面

你的確可以把這瓶酒帶到登機口

但是!!!!!

 

澳洲跟美國的航班

在登機口之前的那個moment

會再檢查一次大家的手提行李

液態物品超過一百毫升就會被丟掉!!!!

只有這兩個國家非常特別

所以不要以為香港海關讓你過

你就能帶出去了

只要去美國跟澳洲 

上飛機前是還有一關的啊!

 

那我要怎樣才能帶酒或很大罐的保養品去美國/澳洲?

 

我建議大家在最終目的地的機場買

或是在最後一個航段上的飛機上買

什麼叫做最後一個航段?

舉例

台北到香港轉機去舊金山

最後一個航段就是“香港-舊金山”

如果我是從

台北到香港到舊金山再去阿拉斯加

那麼最後一個航段就是“舊金山-阿拉斯加”

(但通常國內線都不會賣免稅菸酒啦)

 

但如果今天我把行程顛倒過來

是從香港出發,

在台灣或日本轉機前往

美國或澳洲

一樣我在香港登機前才買了瓶酒

售貨員同樣也幫我跟收據放在密封袋裡面

答案依然一樣 沒人能喝到這瓶酒

 

(如果你要在海關丟掉你的酒之前猛喝一陣的話

那你就是這世界上唯一一個喝到的了

 

只是這次被丟掉的時間點更早

在台灣/日本海關這裡就會被丟了

連登機口那關都沒到

 

為何?

因為台灣跟日本的海關規定

都不能接受轉機客把超過100毫升的液態物品手提上機呀

所以說了解轉機點的規定也相當重要

 

這世界上大部份的機場對轉機客攜帶液態物品的規定

比較會採用嚴格的那個規定

(也就是說香港是個例外啦)

 

結論就是

要買免稅液態物品

液態物品一定要連收據包在店家給你的密封袋裡面

(沒到最後終點站之前別偷開)

還有 歡迎來香港轉機喲!(招手)

 

下次再來寫寫更複雜的狀況

也就是國際航班再轉當地國內航班的規定喲

(大人 可以這樣轉了又轉嗎!

 

 

 

 

 

 

 

 

 

 

 

 

 

 

 

 

 

 

 

 

 

 

arrow
arrow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