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
拖了這麼多天
來介紹一下我在墨爾本處理的日常瑣事
讓未來有機會到墨爾本不管是讀書還是觀光的各位也先有個心理準備
先講租房好了
這裡租房比較常用的字叫做LEASE 而不是RENT
FOR LEASE=有房子要出租
可以上網去找
只要在GOOGLE打個關鍵字MELBOURNE,LEASE,HOUSE之類的就得了
一般而言 雪梨的房價是貴過墨爾本的房價的
市區當然又貴過郊區
我現在住的地方每週包水包電包瓦斯包網路(但每個月下載量不得超過12G 超過了之後網路會變得其慢無比可我現在才一個人住就已經超過了~~~所以租屋前要先問問網路有無限制阿!)
周租是一百三十澳幣(這裡連薪水也是算週薪的 要不然很多澳洲人到了月中就沒錢了~~用週薪的方式 他們只要撐幾天又有薪水拿了 可以減少卡奴吧?),以我所租的地點來算 這樣的價錢已經算是中上(不便宜拉 不過比學校便宜!!!想不到吧!宿舍比在外面租房子貴耶!大概一周要一百五十塊起跳 還要加上一大堆什麼管理費有的沒有的清潔費 但在北歐的話呢 住宿舍是比較便宜的~~~這是我青年旅館的室友分享的經驗)
在學校也得公布欄很多分租廣告 大部分是大陸人貼的
我看到目前跟我同樣條件的周租也有的才一百一十左右
每個星期差二十塊錢 一個月就差八十了 換成台幣就是兩千四
不過我是不知道屋況拉
聽朋友說有的中國人會把房子另外隔間自己當起二房東之類賺點零用錢
所以房子一定要先去看過 不要貪小便宜喔!
也有的情況是周租八九十 但是其他帳單另計的 我是不知道這邊平均一個月要交多少帳單拉
不過我想應該加一加也差不多錢吧 這要再另外問專家了!
另外 簽約時間也看房東的規定
有的要三個月 有的要半年(像我的就是半年了) 押金也是一樣要看房東規定
一般來說是一個月房租(一個月房租不是一週乘以四次計算 而是用一年五十二個星期除以十二個月算!所以等於一週乘以四點三!因為一個月不是都是固定四個星期嘛!!不過我還是搞不懂拉 反正我是每個星期付錢的)

再來講一下房子的分類 這裡找住宿叫找ACCOMONDATION
我住的是一個一層樓的HOUSE
沒有跟房東同住
外面也有專門租給學生的FLAT/APARTMENT
就是長這樣~~


從我家到學校的路上有貼的價錢是
周租一百八!!!!!!!!!!
不過好像就跟宿舍一樣 是一人一間的 獨立衛浴電表瓦斯等等

住在這裡呢
家家戶戶都有兩個垃圾桶放在院子裡
一個是大的黃蓋子專門放回收物(罐頭紙張玻璃瓶全丟在一起)
一個是小的綠蓋子就是丟一般垃圾
我家這裡星期三一大早垃圾車就會家家戶戶的來收垃圾(每個地方時間不一)
所以前一天晚上一定要把垃圾桶推到馬路旁邊 把開口朝外
隔天早上清潔隊經過家門口就會把垃圾桶的垃圾全部到在垃圾車裡
再把桶子放回路邊
我們就再把垃圾桶推回自己院子就好了
實在是很方便!

好低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
因為我想要睡覺了(時差現在是三小時捏!!!!)
敬請期待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