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辦公室人生

連續飛行了整整一週

久違的時差終於找上門來

半夜睡不著

不如來整理一下液態物品轉機規定的資料

希望能幫助大家

先講講怎麼蒐集到這些資料的好了

主要當然是查了一些國家

(尤其是美國 加拿大 澳洲 紐西蘭

 跟歐盟 這些有特別規定的的機場網頁)

我也寫信給不同國家的機場管理局確認規定

另外查了幾家航空公司對於液態物品的規定

包含荷航,新航,日航,國泰,長榮的網站 

( 新航的規定是我看過所有網站裡面寫得最清楚的

如果大家有疑慮可以上去參考一下, 網址是:

https://www.krisshopair.com/page.aspx?p=lag )

以及各大旅遊論壇大家的經驗分享

而製成的表格

 

雖然這個表格看起來很簡單

但是從蒐集資料

到設計出這個表格

也花了我差不多一整個星期的時間

即使是這樣

我還是不能保證這個表格百分之百的正確

也有許多國家沒有被我包含在內

但是這是我目前所能做到最完善的一個版本(2017)

 

想放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在放圖之前簡略地介紹一下幾個特殊的規定

基本上亞洲主要轉機點對於液態物品的規定還是比較寬鬆的

像是香港 新加坡 跟曼谷

都可以攜帶超過一百毫升放在密封袋裡面的液態物品轉機

 

中國的規定比意料中嚴格

以前在國內線轉機可以不限量的帶液態物品轉機

(當然是放在密封袋的狀況下 酒在中國國內轉機一直都不行帶)

但是今年六月規定改了 變成一百毫升以上的都不能帶

而我看的旅遊論壇都還沒有更新到這個規定

 

台灣雖然被歸在液態物品超過一百毫升不能帶去轉機的點

但是其實機上廣播會提醒乘客有個變通方法

(去美澳還是不行啦)

就是去候機室等候之前把液態物品交給地勤保管

在登機前取回就可以了

這個變通方式 台灣航空公司的網站上也沒有寫

但是因為我們航空公司在機上廣播有這條

所以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這個方法

補充一下

很多網友回應其他公司是沒有這個服務的

只是我們公司經台北中轉是去日本

乘客是搭同一架飛機繼續前往日本

所以才會有這個廣播

也就是說非上述情況可能不適用

 

至於紐澳的部分

本來國內線轉機是沒有液態物品限制的

例如從布里斯本飛去凱恩斯

或是從奧克蘭飛基督城

上機本來就可以帶液態物品

但是

經由國際線轉機才到紐澳國內線轉機

這就要遵守國際線而非國內線對於液態物品的規定了

也就是說

從香港起飛 到凱恩斯 再去布里斯本

在前一個航段上面購買液態物品超過一百毫升的部分

即使放在密封袋裡面也不能帶去往布里斯本的航班上

 

最後講講美國

美國算是有放寬規定

在登機之後 飛機上買的液態物品超過一百毫升也可以帶去美國轉機

只是容器本身不能是金屬或是非透明的而已

 

說了這麼多 

以下放上我精心製作的表格 希望大家

購物 旅途 都愉快呀!

有任何指正也歡迎提出唷!

 

表一.png

表二.png

 

 

arrow
arrow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