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及用餐資訊

官方網站在此

https://www.facebook.com/potatoheadhk/

用餐時間:2016年九月

用餐人數:3

需要訂位而且接受信用卡付款

 

來香港除了吃飲茶 去茶餐廳喝凍奶茶吃西多士或是煲仔飯之外

其實也有很多fusion異國料理的選擇

除了soho上環之外 西營盤最近也漸漸有轉型成為布魯克林的趨勢

只能說因為中上環店租太高 不得已只好越來越西進

上環隔壁的西營盤區就變成了這些特色料理的首選之處

(不知道堅尼地城還要多久才會跟西營盤一樣有趣呢?)

之所以會成為文青聚集處我想應該是因為

他們有一間很特別的房間 叫做music room

裡面可以喝飲料 裝潢也很特別

 有兩個藍色的大音響 黑膠唱盤跟專業DJ

(此圖片取自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otatoheadhkmusic/)

昨天吃完飯才臨時起意想去參觀一下

當然已經全院滿座了

 

這家店其實已經開了一陣子

一直都有外國朋友說這間很好吃 氣氛也不錯

終於訂到了位子去吃 而且還要是平日的晚上九點之後才有位子

這間店的前身好像本來是個學校

門口招牌長這樣

sign board.jpg

進門口右轉之後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小酒吧

但是因為我們實在太餓了

馬上直衝座位區

店裡是走一個燈光昏暗的路線

開放式廚房 可以看到架上有烤箱還有竹筒料理(就是後面會看到的竹筒雞)

吧台的設計也很像日本料理店的感覺 很乾淨簡單

kitchen.jpg

天花板的木料花紋還是可以感覺到濃濃的東南亞風

但是桌上的擺設卻是相當簡潔

靛藍色的水杯墊配上有點重量的黃銅顏色的餐具

和其他傳統印尼餐廳充滿佛像,香氛或是躺椅的風格很有區別性

table.jpg

菜單上標明了推薦餐點有哪些

所以我們點餐相當順利(基本上就是全點了一輪)

上菜速度也相當快

中間的是鮪魚(吞拿魚)柚子沙拉

右邊炸的三角形的有點像是能量棒的餐點 我在吃完之後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我個人猜測是豆腐製品 吃起來不如看起來硬 但是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左邊看起來擺滿蝦片的是椰汁咖哩雞 中間還配上一顆半熟的蛋

雖然說是咖哩雞 但吃起來也不像是日本那麼甜或是印度那麼重的香料味

椰汁為底還是比較清爽的

 

dishes.jpg

這一道是炒brussel sprouts 是小的高麗菜

一般清炒會有一點苦味 但是這家餐廳把它弄得有點甜甜的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奇怪 但我先生很愛這道菜(我覺得應該是擺盤跟整體顏色都很和諧的關係吧)

cabbage.jpg

這道看起來像是咖哩的其實是煙燻魚 醬汁的味道沒有蓋過煙燻的風味

魚的口感也相當好

smoke fish.jpg

這一道竹筒雞是我本人今晚的最愛 除了雞之外還有很多的菜(應該有香茅吧?)

包覆著葉子跟竹筒一起烤 有特別的香味

 

bamboo chicken.jpg

這一道是蝦仁炒飯 雖然炒得油亮但吃起來沒有很膩的感覺

我覺得是一個聞起來蝦膏味道濃厚但是吃起來其實相當清淡的一道

fried rice.jpg

其實除了這幾道之外我們還點了一個炸蝦包 也是超級好吃 無奈也是想起來要拍照的時候已經咬了一半 只好作罷

三個人吃到撐以及點了很多瓶的啤酒

結帳也只是1300多港幣(希望我不是價值觀偏差)

以香港的消費水準 以及餐點的服務品質跟份量實在相當推薦來此一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