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篇文章寫的好像把試管嬰兒的療程寫的很輕鬆,

一切看似很順利 無痛無期望的就過去了

但是我在做試管嬰兒之前也上網爬過很多文章

很多在求子路上的準媽媽們很用心的寫了打針,用藥跟等待的過程

所以等到我自己開始做試管療程的時候其實心理已經有”會很辛苦”而且”成功機率很低,

可能需要做很多次”的打算 就是因為把這個療程想得太恐怖了

所以整個療程做完之後我反而覺得沒有想像中恐怖

我可以接受自己打針.自去看診,在先生沒有陪同的狀況下做取卵跟植入

(自己打針其實一點都不恐怖 只要快點下針就可以了 一滴血都不會流喔!)

先說一下在整個療程裡面最辛苦的事情

我個人覺得是安排時間去看診對我來說相當不容易

我想做試管嬰兒但也不想影響我的正常生活(主要是工作)

要開始療程需要身體對藥物反應,子宮狀況都能跟我的班表配合才有辦法開始

因為我不在台灣工作 也不是固定時間放假

所以在做試管嬰兒的時候我盡量的把班調開 有的時候要在飛機上自己打針

或是在不同國家時區吃藥跟打針時間都要比較注意

其二是等待 等待最煎熬的時間不用說

當然是植入後等十四天開獎的那段期間最煎熬

每天都在上網看別人植入後的作息 是不是有什麼東西不應該吃? 是不是應該盡量臥床?

成功的媽媽們身體有什麼反應?我自己有嗎?

每天就在這個自我懷疑 小心翼翼 想偷跑又不敢偷跑的循環中度過

(個人建議不要偷跑 因為試紙有的hcg超過5就會兩條線了 不如等驗血來的準確)

還有另外一種等待也很難熬

就是等待看診

天知道王醫師的診 不

應該說是所有生殖中心的門診都是門庭若市

我曾經試過醫院八點半才開門 朋友幫我在八點四十去醫院填掛號表的時候

我竟然還拿到13號

每次看診也是等到天荒地老

(聽說王醫師從上午看診看到半夜也是常有的事 實在有點擔心醫生的健康跟生活品質阿)

之前還跟朋友開玩笑 說是整個療程結束

我在醫院等待的看診時間應該可以學好另一門外語 或是多拿一個碩士學位

雖然等待看診的時間很長 但是每次看診王家瑋醫師都是很有耐心的解答所有問題

而且

我想這也是看診進度緩慢的原因之一 但我覺得很值得

整個在北醫看診的過程都算順利愉快

主要是醫生跟護理人員都非常非常親切 大家 走一個很自然的台灣風格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直接問

我在這裡分享一個我個人覺得很窩心的經驗

在植入之後十四天雖然我很想快點知道答案 但無奈要上班 抽不出空回台灣驗血

(之前試過偷跑但是只有一條線 網路上看其他人分享的症狀

例如疲倦 胸部漲痛 噁心這些早期懷孕的症狀我通通都沒有!)

先生已經耐不住性子的叫我下班之後在香港驗血

於是找了一家家醫科醫生幫我抽血檢查

星期一醫生打電話來跟我說 HCG值有兩百多 表示有懷孕 但醫生說我已經植入十四天

這個數字有點太低了  這次試管可能沒有成功 如果我擔心的話就過兩天再來驗一次血

回家跟先生說了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先生當晚就鬱鬱寡歡 本來兩個人一起去超市開開心心的買菜,

演變成先生說要自己先回家休息

(他真的好戲劇化)

隔天我打電話回北醫 主要是想問既然已經失敗了 那醫師給我的藥我是不是還要繼續用

(例如黃體素)

結果我打去跟生殖中心的護理人員詢問之後 她們聽到我我的數值就說恭喜你成功了!

然後就把電話轉給站在看診的王醫師 這真是我完全沒想到的安排

我只是期盼護理人員可以幫我安排下次回診 沒想到竟然馬上幫我轉接給王家瑋醫師

醫師親口恭喜了我 還跟我解釋為什麼這個指數雖然只有兩百多 但是這是非常正常的

畢竟我是新鮮週期植入

而且著床後HCG只要超過一百就是穩定的著床 叫我如果手上還有藥

就在八週或九週有空才回來看診也可以

回家跟先生報告這個好消息 先生還相當困惑 想說怎麼兩個醫生給的答案完全不一樣

不過最後還是很開心的相信王醫師的判斷

後來回台灣照超音波 一關一關的過了

終於領到媽媽手冊

我很感謝北醫的團隊

也覺得自己很幸運  能夠試一次就成功了

我沒有依照網上大家分享的方式去度過這十四天

因為實在太煎熬了

所以我決定照常生活

我有問王醫師我是否能在植入之後以及懷孕期間繼續上班或是去爬山

醫師說 做”讓你開心的事情都可以“

所以我就繼續上健身房(但是沒有跑跑步機 只有用滑步機)

也繼續在飛機上工作

飲食部分也沒有特別忌口 只是要注意食物的新鮮度

當然每個人身體狀況不一樣 也有人需要像徐若瑄一樣躺到生

諮詢過醫師意見我覺得是比較保險的作法

也比較不容易被網路上五花八門的資訊搞得自己心煩意亂

祝福大家都可以當一個快樂的媽媽

 

 

arrow
arrow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