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香港的煲仔飯

一般旅遊書介紹的大多都是在油麻地的那兩間 但我個人覺得其實沒有很好吃(飯沒有吸收一起蒸的配料的味道 )而且環境不太清潔

我個人反而會推薦在上環的坤記以及坤記師傅自己出來在西環開的“嚐囍煲仔小菜” 而後者的環境又比上環坤記來的好一些

畢竟店面比較大而且燈光比較充足

IMG_6198.JPG

但這間跟坤記應該一樣 都只有晚餐才有賣煲仔飯 白天反倒做起了點心的生意

嚐囍點心皇就開在煲仔飯的隔壁 但是煲仔飯的店在晚上之前也都賣起了點心

IMG_6197.JPG

一早起來肚子很餓 雖然昨天才去吃了另一個西環的local點心名店

---- 新興食家

但是今天經過這家店想飲茶的心情再度湧上

在香港的唯一好處就是 想要飲茶到處都有 雖說密集度不如美而美但也不遑多讓了

在店門口看到早餐組合

早晨孖寶=> 孖 這個字讀 “媽” 望文生義就是兩個子 的意思 是說可以點兩樣想吃的當早餐

心想我只有一個人 點這個豈不是剛剛好?

IMG_6196.JPG

結果坐下之後看到另外一張更大張的點心紙 馬上改變心意 

因為我又想吃粥又想要叉燒腸 孖寶餐只能選一個我想吃的所以馬上投向單點的懷抱

明明才一個人吃早餐卻點了四樣(其中一樣還是一大碗的粥)只能說我是農家子弟 早餐要吃飽!

FullSizeRender 2.jpg

店裡的環境算是乾淨整潔 難得有一張空桌子馬上來拍一張照

相比昨天在新興食家的用餐環境 這裏可以說是舒服太多了

IMG_6195.JPG

店裡服務的阿姨很熱情 服務很好也很快 阿姨發現有潛在客戶在門口徘徊都會去招呼他們

要知道在香港很local的店家 是很難得態度很好的 大部份都是臭臉沒耐性

所以我只要碰到態度很好的店家都會有出運的感覺

不過我要說新興食家的阿姨們態度也很好 如果不介意環境比蓮香樓還要擠 地面有些濕滑的旅客還是可以試試

首先登場的是蝦餃 蝦子大顆新鮮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皮不夠彈牙而且偏厚

好的蝦餃皮應該是做到有點透光 

最後我只有吃光裡面的蝦子 

IMG_6191.JPG

第二道上的是叉燒腸粉

甜醬油是阿姊送腸粉上桌的時候才淋上去的

IMG_6192.JPG

裡面有放香菜 剛好我很喜歡  叉燒切成很小很小塊 皮也是濕軟偏厚

是一道吃粉皮會吃很飽的點心 但我個人比較愛薄皮透光的腸粉

(話說昨天吃新興食家的牛肉腸粉竟然也是非常厚皮 而且很濕 我也不推薦)

IMG_6194.JPG

一早點心的第三道是山竹牛肉球

這裏的牛肉球顏色好像比我之前吃過的幾家都清淡很多

吃到很多馬蹄粒 很脆 但是這一道有一點肉的筋 我就不太喜歡了

還有這家的醬汁味道也跟別家不太一樣(一般來說應該都是用李錦記的口急汁 但這家顯然不是....  )

 

FullSizeRender.jpg

至於皮蛋瘦肉粥.....其實吃三道點心一個人完食已經很撐了

皮蛋瘦肉粥只好打包帶回家

總的來說我會覺得價錢還可以

食物品質一般

如果只是解一解饞 跟朋友約個不會太擠的地方吃個簡單早餐的話還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