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去年有過看到驗孕試紙兩條線但空歡喜一場的經驗之後

我的急驚風先生就更加緊張了

他覺得試了這麼多次才中獎一次 而且還算沒有成功

果然是不能再浪費時間下去 我想這就是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的寫照吧

我先生在香港做了精子檢查 (會檢查精子正常型態比例, 精子數量還有精子活動力)

我也去台大找了網路上很多好評的台大陳欽德醫師(真的是超級暖男無誤!) 確認子宮狀況 看一下厚度跟有沒有長其他東西

特別推薦他一下(醫師知道我住在香港還幫我把我的檢查報告email給我 讓我不用特地在掛號回去看報告 而且有問必答 真的是很有耐性的好醫師)

另外也掛了楊政憲醫師的號照了子宮鏡 輸卵管攝影倒是因為有自然懷孕的經驗所以醫師建議不用照

兩個醫師都說自然懷孕沒有問題 但是很奇怪的怎麼試就是沒有成功(我持續的用排卵試紙還有我在日本網購買的唾液測試器)

約莫檢查前前後後試了半年 我終於去台大的生殖中心找當然也是很有名的醫生求診(專欄寫的很多的那位白髮先生)

在那裡驗了FSH值 數值結果並不理想 還沒有加驗AMH值(要去外面化驗所檢查 台大沒有在做這個驗血)

醫生就已經說不要浪費時間 快點開始試管療程 

我在看診的過程中 有試著問醫生為什麼我生理期狀況很正常 而且先生精子狀況也被香港醫生認為無大礙的狀況下我卻很難自然受孕 

但是醫生的態度讓我覺得我問的有點廢話 我看著醫生胸前插著很粗的萬寶龍筆 再看看他講話的態度 就決定不要在台大做我的療程了

雖然我要說 我在網路上看到他們生殖中心的衛教做得很仔細 要先去上課學藥品知識跟如何自己打針

網路上還找得到他們的ppt可以參考

但是對我來說 我知道試管嬰兒成功的機率不如想像中高 事成不成很多時候都是機率問題 也明白醫學有它的極限

這世界上很多不孕症是沒有原因的 所以我也不會抱著名醫一定就會成功 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相信權威的心情 只聽不問的看診方式不是我喜歡的方式

我反倒是覺得在整個療程中“溝通” 是我覺得最重要的要素

畢竟我們不是醫護專業人員 當然會有很多的疑問 對於病情的了解 用藥的方式都會想要多跟醫師談談 

試管這條路要吃的藥 要打的針 會產生的副作用都是會在我的身上 我覺得有一個能夠解答在辛苦療程路上的疑惑的醫師是非常重要的

雖然台大離我家比較近 但是幾次看這位權威的醫師感覺都不太好

於是我毅然決然的決定換家醫院進行我的試管療程..........

 

 

 

 

arrow
arrow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