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漢子一條 也沒什麼想過懷孕的事情 今年老公說大家都不年輕啦 趕快來生個小孩

我們才積極地走上試管嬰兒這條路

年輕一點的時候我想人人都是怕懷孕吧 

固定吃了一年的避孕藥(後來發現懷孕很難的時候才驚覺為何要花五百塊買這些藥每天在吃....)

結果到了三十好幾的我開始嘗試懷孕卻沒有如預期的順利

我在三年前開始跟先生嘗試要懷孕

我自認身體健康 月經跟瑞士火車一樣準時 週期固定是24天 從來都沒有遲到過

也不會經痛 即使我需要一天到晚飛來飛去 我的生理期還是很準時

在沒有需要出國的時候我也都作息正常 晚上十一點多就睡覺了 平常放假也都有運動的習慣

去年還第一次跑完全程馬拉松

一年感冒的次數也是屈指可數(即使在飛機上這麼多世界各地感染源的狀況下我都還是一樣勇健 哈哈哈)

所以三年前我想說那就開始試試吧

先是下載了計算排卵週期的app 盡量照表操課

不知是我跟先生剛好能碰在一起的時間太短還是怎樣 

或是無法準確地抓到排卵的那24 小時來做功課

總而言之第一年咻一下就過去了 我們沒有懷孕 但我也不太放在心上

覺得本來就是要順其自然 不要為了生小孩而讓自己不開心

第二年, 先生覺得這樣不夠準確 硬逼我去買了排卵試紙

但是眼拙如我永遠看不出強陽(兩條線)是哪一天

看分泌物像蛋清一樣也沒看到強陽轉弱的那天

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

有人說要量基礎體溫 所以我也買了電子溫度計

後來才知道量體溫要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要量

連翻身什麼的都不能做就要先量了

我的天老爺 這怎麼可能啊

所以量基礎體溫這招我也放棄了 因為實在太麻煩了

託了朋友在日本亞馬遜網站上買了像口紅一樣的測排卵小物

只要在排卵期吐口水在這一小隻東西裡面 等到口水乾了 如果有看到結晶就表示那天是排卵日

(我發現其實只要有載玻片應該就可以觀察了 因為原理是科學家發現女性在排卵的時候口水中的鹽分會增加 所以才會看到結晶)

我試了一陣子很快就看到結晶 當然就有做功課(有點刮痕的感覺 但其實近看有針葉的樣子)

IMG_0997.jpg

每個月都準時來報到的小紅在那個月馬上就遲到了

我完全沒有懷疑我肯定是懷孕! 還記得那天是四月一號愚人節

拿著有淺淺兩條線的驗孕棒給先生看 

他高興得不得了 馬上昭告天下

我那時想說 看吧 懷孕其實不太難 原來以前只是沒有掌握到這黃金的24小時而已啊

結果在公佈喜訊之後沒多久人在倫敦就出血了

第一次懷孕還沒什麼經驗

心裡很是緊張 問了英國香港跟台灣的醫生

也照了超音波 三個醫生都說沒有照到東西

也說這種狀況很常見 只是胚胎自然淘汰

我個人是沒有一個什麼失去自己小孩的惆悵感 

(畢竟連心跳都沒看到 只能說是一個沒有著床成功的受精卵罷了)

對我來說只是月經晚來的感覺

不過因為已經宣佈了這個消息

所以要面臨很多人來慰問

要回應這些安慰我的親朋好友比後來出血要難以面對的多了.......

默默下定決心下次沒過三個月前先不要跟其他人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