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特別之處,在於它是 西方文化和傳統文化並行,但又各走各路的一個城市

沙塵中處處可見新穎的建築(照片照不出來很多沙塵,實際上肉眼看起來整個城市都籠罩在沙塵之中)

 


路上也充滿了西方的連鎖店

 

 ( 開24小時的 Tim Hourton 咖啡店)  後面還有一家也是開24小時的漢堡店。 基本上在這半夜也不會餓死,路上也有很多非本地女生穿短裙無袖的在路上走,不過當地女生還是穿的很傳統,從頭一路黑衣到腳踝。男生一樣香水噴不用錢的, 一公尺之外已經聞到香味撲鼻。每個男生都有留落腮鬍,但不知為何腳上總愛穿黑色的皮製露趾涼鞋...... 飯店大廳跟機場常常見到類似的畫像與照片 

 


物價來說 喝咖啡跟香港差不多價錢 , 一杯大概一百三十塊左右。 吃飯只要是吃當地的食物都還算合理, 有一次去吃了麻辣鍋(我也不知道為何幾個台灣人要在杜拜吃小肥羊.........), 結果換算下來一個人也要一千多,不算是性價比很高的選擇。

超市的東西也蠻有當地特色的 我發現有賣棗子口味的駱駝奶 (雖然一瓶只要17塊台幣我還是不敢買來一試,有人喝過可以分享一下嗎)

  

回到正題

上次來杜拜的時候有個資深姐姐帶我去吃了一家黎巴嫩餐廳 離我們的飯店走路大概15分鐘吧

店名叫做BYBLOS 是黎巴嫩餐廳,在subway隔壁

店經理是中東男子, 幾乎所有的店員都是菲律賓女生

因為我是下午三點半去吃的,所以沒什麼人,裝潢很一般,不是什麼有異國風情的店家,但食物相當有味道。

  

一坐下先送上了綜合醃菜 (左上是辣椒 右上是甜菜根,左下是醃黃瓜 右下是橄欖) 小菜免費,但鹹度破表,甜菜根已經吃不出甜味,好鹹好鹹,我吃兩口就放棄了。 下方是大蒜美乃滋醬 (我猜的) 非常好吃,一樣可以跟麵包一起無限續,配上後來送上的現做中東熱袋餅簡直是一絕,只是這個醬吃完之後最好不要安排什麼約會行程,因為整個嘴巴聞起來就是大蒜種植場的感覺。

 

 

 (吃到剩下最後一片才想到要拍照,一籃有四片,也是免費贈送,剛烤出爐好誘人!)

我點的飲料是健怡可樂 

 喝到一半心跳加速到每分鐘一百下 (實際拿了碼表出來量)不知道是因為醃菜太鹹還是這罐的咖啡因破表? 

主菜點了半隻烤雞(可以選無骨或是有骨,應該只有外科醫生會想重溫舊夢的點有骨的吧!)配菜是法式的薯條,沒有鹽巴,細長炸的恰到好處,沒有麥當勞薯條的油耗味,就比較像去巴黎小酒館吃的那種味道(巴黎小酒館有賣薯條嗎我不知道)!底下還附了兩塊薄餅,和之前送的袋餅口感不太一樣,這餅比較粗糙,有全麥的口感

 

  

 其實份量很大,烤雞不用沾醬已經很入味吃完已經有點想把一開始點的甜點米布丁取消,但是因為這間店我來過很多次了, 所以下定決心要吃到之前沒吃過的  

這米布丁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 希臘的米布丁會見到米粒,但這家賣的已經糊到跟嬰兒食品一樣黏稠, 上面👆鋪了很細的椰子粉、開心果仁、金黃色的糖漿(沒有蜂蜜味,我也吃不出是什麼糖) 最詭異的是有黃薑粉的味道!!所以吃下去第一口非常震驚(跟十三億人一起又震驚了一下)但之後就習慣了這個特別的甜點。只能說,沒吃到也不會終生遺憾的一道甜點。

 


還是二話不說的把它吃光了

 

吃了主菜加飲料還有甜點才51塊迪拉姆( 102港幣左右)算是性價比極高的一家local餐廳。推薦給自家同事來試試啊!  ( 一塊硬幣上還有神燈! 也太可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