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見的大學學姊,臨時約了(每次都說要約,卻因我的薄情,鮮少特地回台見誰而一拖再拖)。上次見面約莫一年前的香港。已經認識超過十年的情誼可能就是如此,雖然不常聯絡,也很少節慶的問候,但是這樣臨時依約,仍然話匣子停不了。

中午見面開始到晚上十點(我也沒想到會到這麼晚,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啊肥),手拿著她在工作坊學到的纖維作品,
  
  
或坐或站的一路聊到了紅樹林站。在家裡學習做了配方改良過的香蕉蛋糕,原來比想像中的簡單很多!
 
  (中筋麵粉、黑糖、蛋、橄欖油、熟透了的香蕉、小蘇打粉、醋)一小時之內完成,配著咖啡的下午閒談。
談論的話題從政治、閱讀、經驗交換、人生期望、價值、演講、藝術、烹飪、旅行。我們對生活的一切感知想要分享的,好像怎麼都講不完,這個世界上我們需要學習的、我們所期望的、我們想要成就的,很多很多,時間好像不夠用。
 The more you do, the more you can do.

中間還參觀了北藝大,是如此美麗有風情的一所學校,荷花池、咖啡店、牆上的塗鴉、門前的設計處處是藝術。經過的大樓裡傳來聲樂、鋼琴練習聲。感謝世界上有這些有天份的人,能把美好用藝術的形式分享給我們欣賞。
  
  
  

  
吃了很豐盛實在的日式定食當晚餐之後,一路走去淡水老街買新建成的芝麻餅,中間忍不住饞,在晚餐後硬是買了關渡一家學姊說很好吃的炭烤,是先炸過之後再烤的小攤位。應該是叫做「曾記」是吧?黃底紅字的普通招牌,排隊的人不是很多,但是那個炭烤醬充滿了沙茶的味道,融合了一絲甜味,非常好吃。我想每個愛吃的人都有一些私房名單,是平常不願意拍照紀念,就怕其他人知道了也來排隊,自己以後要來吃可就麻煩了的這樣的店家。
我想這個烤肉攤就是這類名單上的店吧。

淡水河附近自然景觀還是很美--如果能忽略那纏在路樹上的藍藍綠綠的燈飾、過多雜亂的建案跟廣告招牌,而單看河面上的船和對岸的觀音山的話。
  
  

為了途中經過的綠蔭步道跟躺在牆角的貓,希望可以很快的再來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