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香港多年 一直以來都感覺到「服務」不是香港的強項, 「快」才是香港人的強項

而我已經會講流利廣東話 相對其他只會講國語而被誤認為大陸人而得到非常差勁服務的機會已經少得多

而且因為我對香港服務素質基本上沒有什麼期望,所以失望的機會也比較少。

這一次「一樂燒鵝」我是跟台灣同事一起去的

也是港澳米其林星星餐廳的樣子

因為我已經在臉書上看過朋友說這家店會教訓客人

所以特地來朝聖(完全不是為了燒鵝啊!)

中午吃飯時間,人潮相當多

 


(這張是我們吃飽之後出來拍的,原本的人龍非常長)

一個人來吃的話很快就有位子坐了

我們兩個人大概等了二十幾分鐘就有位子了

 


店裡長這樣 很小很擠的店 每個人都是快速吃完離開的

 (畢竟環境跟蘭芳園或是九記牛腩一樣擠啊!)

 我們坐到第一張桌子

面向一台電話還有收銀台 牆上是價目表(為何要提到電話後面會揭曉)

 

 要外帶也可以 現場來排隊 門口等待取貨

我們點了燒鵝拼叉燒飯 還有冰的檸檬茶 每人66塊港幣

 


這是朋友的那盤, 一根菜都沒有

(我想起很久之前在台港線上,機上還有供熱餐的時候,一名外省老伯伯打開餐盒,發現裡面沒有一根青菜的時候,破口大罵我們航空公司公司 「貪污、中共同路人」的情景) 

我的那盤賣相差不多,只是叉燒非。常。肥。

可想而知為了求快 他們也不會考慮客人要怎麼把幾乎是整塊都是肥油的叉燒吃下去吧......

冰檸檬茶也都是相當甜,但茶還算新鮮,有的茶餐廳拿泡了很久的茶出來,喝起來都會澀澀的,這家倒還好。

燒鵝就...... 一般吧。骨頭很多,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排隊來吃?

不過我醉翁之意不在酒(推眼鏡 😎)

收銀台這桌非常適合我來觀察員工怎麼對客人說話的

收錢的阿姨講廣東話 (但有點不太像香港人的腔耶)

我坐在那,一直聽到他嗆客人

「一個人來吃好 快點吃完快點走,不用坐在那聊天」

(這是稱讚嗎?)

「你掏錢要掏多久,要不要把整個褲袋的底都翻出來啊」 (被罵的客人怎麼修養都這麼好,一聲不吭的就走了,難道其實已經氣到火燒心了嗎)

(聽完這句我跟同事趕快引以為戒,錢都先準備好放在桌上 以免挨罵)

「那麽多人來吃真的好Q煩啊」 (粵語小字典:加上Q字就表示 很他媽的煩的意思)

然後在這當中我前面的電話響了 ☎️

阿姨只是盯著它看 等它自己響完為止

從頭到尾 手都沒伸出去意圖要接起來的意思

所以想打來問營業時間啊 還是想訂位子的客人們

我勸你們別白費工夫了! 電話是會響,但接就........

也想跟我一樣想在香港進行深度文化之旅的話,不妨來這走一遭哦!(但燒鵝可以去吃甘牌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