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香港的燒鵝  除了去“深井” (香港的一個地區 靠近屯門)吃之外 

大部份觀光客會去吃的

無非是中環的鏞記燒鵝(不過這家好像因為家族內鬥而準備關門)

中環的一樂燒鵝(這家我之後會介紹)

另外一家便是我今天準備要介紹的“甘牌燒鵝”

(畢竟這幾家位在地鐵站附近 觀光客要去也比較方便吧)

這家是我今年--2015年五月去吃的 

但是因為今天去吃了 ”一樂燒鵝“ 突然想一起介紹一下這家 

甘牌燒鵝 是我吃過目前為止 裝潢跟座位舒適度都相對來說比較好的一家

(鏞記我沒有吃過 因為聽說很貴...不過我想說的是 

甘牌燒鵝也是鏞記他們家族的人出來開的喔)

服務也是相當優良 長住香港的朋友一定了解 

遇到有名店家 服務好是多麽難得的體驗

他們家的燒鵝不是我最喜歡的品項

不知為何 香港的燒鵝都有一股騷味

(就是整隻鵝都有一種.....鵝屁股的味道)

我反而比較推薦他們家的化皮乳豬 真的是人如其名

(這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入口即化 非常好吃 

這個化皮乳豬驚為天人的程度讓我特地帶媽媽去再光顧一次

燒腩肉(台灣叫烤乳豬 是豬的肚子肉)

反倒上層的皮烤得有點硬 

皮也偏厚 肥油也還蠻多的

 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這張照片沒有燒腩肉 是第二次我再度光顧的時候帶媽媽去的時候多點的)

這次我跟朋友兩個女生點的菜色包括

左下角那盤是雙拼--化皮乳豬 拼肥燶叉燒

(這裡的叉燒可以選肥瘦 還蠻貼心的)===要價一百六十港幣

左上角是海蜇皮,有點麻辣的味道 還算清爽好吃

最上面放了兩根菜的是太子成撈麵(名字有點跟麵無關哈哈), 

香港的撈麵就是台灣的乾拌麵的感覺 只是醬汁沒有很多

通常會附贈一個湯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煮麵水加了一點調味料而成的

香港的撈麵通常都是鹼水面  細細黃黃的 很彈牙 香港人說就是因為加了鹼水的關係

不過這種麵有個特殊的味道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完全無法接受的把它整碗倒掉了

現在反而非常習慣了這個口味 還能整碗吃光(真正的入境隨俗了的證明 :))

右上角的就是甘牌燒鵝(例牌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半隻 一百三十五港幣)

這裏的燒鵝肥瘦適中 配著最上方小碟子的醬(應該是梅子蜂蜜醬吧 我猜的)

還算相當好吃

不過還是掩蓋不了我個人覺得應該是鎮店之寶的化皮乳豬的光芒!!!


從側面拍就可以看到這皮有多薄 一入口這些微的脂肪就化在口裡 完全沒有肥膩感

隔壁的咖啡色沾醬應該是要配合乳豬吃的 但是我沒有沾 看起來應該是甜麵醬之類的

但這乳豬單吃已經很出色 真的來甘牌燒鵝一定要點啊!!!!!

除了食物之外 這家的裝潢跟服務真的很周到

幫我們點菜的阿姨會說國語 還很親切的推薦我們要點的菜色 

建議我們怎麼點可以吃到最多好吃的東西又不會太多份量

(雖然最後我們還是覺得吃太多了哈哈 但是吃到好吃的東西真的很開心啊!!)

這餐吃下來是493塊港幣 不算便宜的一餐 但是我覺得蠻值得的

如果有來香港的朋友 我很推薦你們來吃甘牌燒鵝~~~~

聚餐相當適合

只是要早點去排隊 因為我們在開門前十五分鐘就到了 

已經陸陸續續有人來排隊了喔~~~(他們應該是十一點開門)

沒過多久就客滿了!中午吃飯時間門口也都滿滿是人! 

但是他們的服務還是一樣很好

如果預算沒有這麼多的朋友 也可以點他們的午餐套餐

也可以吃到雙拼的燒鵝 叉燒 油雞之類的 好像也有附飲料

(應該六十港幣就可以吃很飽了)

只是肉的份量不會像單點一樣這麼多 只是想試試味道的朋友可以參考囉!

怎麼去: 灣仔地鐵站a4出口步行五分鐘可達~~


arrow
arrow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