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

在上環走跳多年,心中一直有個愛店,叫做yardbird.是吃日式串燒的小店,我用誇飾法把他列為我死前最後一餐想要吃的餐廳,

並把這個想法拿來跟yardbird店員交換名單。結果yardbird小生竟然沒有選yardbird( 咁工洗鮑魚吃多了也是會偶爾想吃個臭豆腐的心情?)

他反倒說,他的最後一餐要去chachawan吃---- 這家泰式餐廳我是去過,每次都是大排長龍,氣氛也是相當熱鬧。

跟台灣泰菜餐廳不同,香港的泰菜餐廳就是多了點fusion的味道,裝潢跟擺盤都很隨性,走個亂中有序的路線

和瓦城或是晶湯匙之類的精緻餐廳相當不同。 

瞧瞧這牆面跟樓梯 是不是很隨性呢

 

 

門口左手邊,飲料吧台,想喝什麼都是現做。今日點了無酒精的飲料,叫coconut martini 

  

上面這塊黑漆漆的東西是葉子👆 非常好喝的moktail , 有點香茅的香味


我們兩人點了兩道沙拉,分別為牛肉跟墨魚的沙拉,兩盤都是熱沙拉。

下單的時候服務生有詢問我們吃不吃辣,二話不說的說「吃很辣!」

後來鼻水跟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流下來.......哭著吃完這道菜的感覺相當微妙啊!

  

已開吃才記得要拍照,這是墨魚沙拉(還是花枝?還是小卷?)

總之好辣、好吃、好多香菜跟紅蔥頭,大蒜也有一點,萊姆味也夠。相當開胃的一道菜!含淚推薦。

  

這道和牛沙拉,味道是偏酸的,有用魚露調味,但吃不太出來。這樣也好,魚露太多的話味道會很重啊.......

另外加點了糯米飯,同行友人覺得有點乾,但我個人還蠻喜歡乾乾的飯的,好像帶有點椰漿味。

  

用小竹籐籃裝著,別有一番風味,份量不會很多,我們兩人只點了一份飯。


主菜部分點了蒸蛤仔,因為我看到菜單上寫有九層塔所以我就高潮的點了!

以為會得到台灣熱炒fu的菜色,結果上來的還是泰菜!(這豈不是廢話嗎?)

 


蛤仔超大又鮮甜,份量毫不手軟,配上不能吃只能看的香茅(是吧?) 蛤仔左邊👈那碗綠綠的是醬汁,

有點小辣小酸,我也沒在台灣的餐廳吃過這種調料。

最後不死心的點了甜點(雖然已經相當飽了) 賣相貌不驚人,但我相當愛啊!

是椰子冰淇淋(有兩球!!)配上椰子肉本人,加上友人認為是老兵才會吃的花生在上面!

最詭異的是那幾條黃黃的、長得像蛹的......黃玉米! 是不是不搭嘎到了極點?! 

(但摸摸良心......良心它還在這!還真好吃耶!)

  

玉米跟椰子感覺起來不太相干(實際上也是不相干啊!),但玉米本人非常甜,至於為何玉米會出現在這甜點上......

應該是出餐的時候不小心掉在上面的吧?師傅是吧? 容器是老椰子殼,但冰淇淋上面附上的是青椰子的果肉

上面的花生就跟玉米一樣是局外人走錯路來到這的,但我還是捧場的吃完了,非常滿意!

(應該是椰子冰淇淋太棒的關係 哈哈哈 但同事覺得椰子冰淇淋太甜了 所以我只好忍痛一個人吃超多)

最後老闆撒必鼠了 

登登登登

 


青芒果沾調味糖耶! 我喜歡,糖有香茅跟辣椒的味道,蠻特別的(但同事覺得青芒果有點澀澀的 不甲意!) 

吃完收到帳單

我也能理解為何那位兄台會推薦這家了,

畢竟人生最後一餐,價錢應該無妨了吧(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