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四天三夜之旅終於要結束了,可能沒看韓劇,又沒有喜歡韓系化妝品的偽文青(如我),會覺得有點無聊吧..........

出發前也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去的景點跟要吃的美食跟店家、要去逛街的地方我都按圖索驥的去了。東大門、仁寺洞、 明洞、 北村、 梨大、 弘大 、新村, 沒有一個地方是錯過的,但是我得說,同質性相當高,追求新鮮感的人可能會大失所望。

吃了新村食堂(明洞店) 烤肉是好吃,但是不會韓文有點痛苦,因為中文菜單上只有某幾樣菜可以選擇(例如出現在很多部落客推薦的薄豬肉片和七分鐘泡菜鍋),烤豬皮那些菜是不在中文菜單上的。提醒要來吃的人,最好先準備中韓對照菜單給阿珠媽看,你才有機會點到韓文菜單有但是中文菜單沒寫的東西。不過這樣還是有另一個問題就是,不知道價錢多少,我點了豬皮跟醬豬肉(一定要點兩份,店員說的),索價24000韓圜。沒有收據,豬皮的價錢將永遠的成為一個謎。

體驗了汗蒸幕(就是東大門人人推薦的那家SPAREX,週末入場費8000,我讓我媽去體驗了搓澡,另外索價20000,外加四千塊的搓身體菜瓜布兩個--也是被告知不能只買一個,一邊被搓澡一邊被推銷按摩套裝,媽媽沒心動,於是搓澡就被草草結束,約莫20分鐘以內就收工了,非常不推薦!這家團客非常非常多,想要安靜體驗的還是選別家比較好)

跟吃完韓國烤肉之後只是到處亂晃,要認真說的話我覺得北村蠻美的

北村 

(難得沒有人的街)

 

 (也是團客的愛點,苦了居民啊)

(隱藏在巷子裡的咖啡店)

    

(北村路上的天空) 

從景福宮走過去北村路上會經過的當代藝術館也值得一看。 

(外觀有日本設計的簡約風格)  (跟地中美術館是不是有點雷同的設計?) 

 (館內展品,在地面上做了船的倒影 )

  

(館內的咖啡店,安靜而美好)

今天回程,徒步走過漢江的時候,往下看到很多人在騎單車還在草地上露營,覺得非常感動。  

(在香港的小孩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在市區露營呢?我想只有佔中那時了)

要說韓國真有什麼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的話,我會覺得是美感吧,看看他們的建築(商場跟學校)還有佈置的小巧思

   


(DDP,設計中心的樣子,在北京也有同一個設計師的作品)

  

(商場一隅)

 


 

 (兒童用品區的天花板佈置)

 

 (偶然經過的牆)

 

 (幾乎每個人都會從這角度拍的梨花女大)

 

 (女生校園裡的小幽默,高跟鞋與美腿) 

  

(飯店附近商場的室外空間 用上了五顏六色的雨傘)

剩下一堆韓幣不想帶回去承受匯兌損失,就臨時起意的走去飯店附近的髮廊染跟剪了頭髮,順利把錢花光(話說把錢花光有不順利的時候嗎?)價錢其實跟香港收費差不多,(我是中長髮,剪髮兩萬、染髮十三萬,之後給了我九折,我這次付了十三萬五千韓圜)只是這裏完全不用等。在客滿情況下我walk in還是立馬送上飲料(有飲料單可選擇)零食以及書架!(我只不過從架上拿了本雜誌要打發一下時間,助理妹妹就馬上放了小的書架在我面前)雜誌都還沒看完,頭髮已經染完了。

 這就是雜誌架本人 

不會韓文但還是可以用英文跟肢體語言簡單溝通,設計師拿出色卡選顏色跟亮度,我很隨性的讓她決定了。從進去髮廊到走出來,大概兩小時左右,整頭染加上剪髮(還有洗得很舒服的頭)。成品顏色飽和,剪髮比我想像中快,吹頭髮的時候有擦摩洛哥油保護,我還蠻滿意這個臨時起意的結果的。

附上名片給跟我一樣住堂山站附近也覺得錢沒地方花的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