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這世界上有什麼能讓見過大風大浪的空服員嚇到漏尿的事情的話

我想只有錯過執勤航班這件事情會讓大家心驚膽顫吧

(還是只有我這小孬孬?)

話說我今日千里迢迢從台灣趕回香港

就是為執勤明早七點十分的台北航班(這簡直就是鬼打牆的行程啊 鄉親)

回到家東摸西摸 不知不覺晚上九點鐘 想說去樓下小七買個常餐來吃吃

出門口之前帶了萬能的八達通卡以及確認口袋有帶家裡鑰匙之後

馬不停蹄的冒著寒風刺骨 衝到樓下一口氣點了

司華力腸 咖哩烏冬 燒賣四顆 還有熱奶茶 準備在家裡補補身子

阿姨貼心的幫我放了筷子在裡面 我本想秉持環保小尖兵的心情

謝絕阿姨的好意

畢竟家裡就住樓上(走路三十秒 搭電梯再加三十秒)

其實可以用家裡的筷子就好

但冥冥之中不知是什麼力量(後來才知道上天自有安排啊)

讓我沒有拒絕阿姨的好意 

帶著我一大包的宵夜與免洗筷 準備衝上樓大快朵頤

尿有點急 肚子有點餓

搭電梯的三十秒在這樣的狀況下感覺特別漫長

終於到了我家門口 拿出口袋的鑰匙.......

在插入門把前定睛一看 好像哪裡不對勁.........

這鑰匙............. 不是我香港家的!!!!!

是我台灣家裡的鑰匙!!!!!!!!

看著手上的一袋宵夜 食慾全消 暈眩感瞬間襲來

室友去紐約了 之後還請無薪假 回來是下個月的事

我明天開始連飛五天 手機也在家 上班的證件也在家

要是明天不能上班 那我何苦要提前飛回來香港啊啊啊啊??

現在又是星期天晚上 鎖匠放假了

立馬叫媽媽從台灣飛過來香港送鑰匙也沒飛機了(我這不孝女...)

重點是手機也沒在身上 要打給任何人求救都是不可能的任務

熊熊想到

自己好像因為太常忘記帶鑰匙出門而放了一把備用鑰匙在公司

但不確定自己上次用了備用鑰匙之後有沒有放回原處?

還是偷懶就放在皮夾裡了?

當下決定衝去公司一趟

飛奔到公車站等公車

等車的時候看著手上那包當時覺得很有吸引力的宵夜

彷彿在嘲笑我晚上貪吃的後果

羞愧的我想一怒之下把他丟了

再看了它一眼 見到小七阿姨給的筷子好端端地躺在裡頭

轉念一想 都已經花錢買了 不要浪費(簡直台灣好媳婦啦我~)

便在巴士站吃起了我的腸仔

一邊吃心中一邊心中很多跑馬燈 閃閃爍爍

萬一等一下進公司沒有鑰匙怎麼辦?

明天那班機要請假了 用什麼理由請呢? 今天住哪裡呢?

怎麼幫媽媽訂機票請媽媽送鑰匙來呢?

(再說一次又深覺自己有夠不孝的!)

萬一媽媽不能來送鑰匙的話 我要請三天假嗎?在香港三天要何去何從呢?

所有行李都在家裡到底要怎麼辦?!

更重要的是 我沒有電話在身上 沒有網路

沒有facebook 沒有skype~~~(是說應該還是有人在用skype吧?)

可以說是求救無門

坐在巴士上我心裡實在好緊張好懊惱啊

五分鐘的巴士路程 如坐針氈

一下車就手刀狂奔衝到公司(我這輩子還沒有這麼想進公司過)

還好!!!!!!!!!我因為信不過我自己而真的留了備用鑰匙放在公司

真的大鬆了一口氣! 明天可以上班了!!!喔耶!

(對於能上班感到這麼開心也是第一次喔!)

回家的路上心情特別的輕鬆

打開門坐下 決定把這個嚇到我漏尿的心路歷程記下

一邊配我的咖哩烏冬與熱奶茶

(還好沒有意氣用事把它丟了!)

以提醒自己 以後買了自己的房子 千千萬萬要買指紋的門鎖啊!

(或是打個十把備用鑰匙藏在不同的地方以備不時之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