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第一天意興闌珊的embudu island 遊之後

 
我們空服四傻還想再挑戰經濟實惠的浮潛
 
(因為前一天什麼都沒有看到啊~)
 
四傻裡面最傻的那位J小姐這次難得精明
 
找出手機裡同事傳給他某個潛水俱樂部的電話
 
說一天來回的行程只要三十塊美金
 
但是沒有東西可吃
 
浮潛器材全包了~
 
我們四傻聽到這個價錢相當心動
 
我們先上了網站看價錢是不是真的如傳聞所說是三十美金
 
結果竟然發現是四十美金
 
馬上打電話跟對方確認價錢
 
因為我們只有四個人
 
對方說一艘私人船是一百五十美金
 
一般來說他們最小團都是要至少五個人參加
 
所以才是一個人三十美金
 
我們是四個人 
 
所以每個人就是150/4 
 
後來我們問他們說那我們不要小船
 
我們是不是可以跟其他的潛水客一起搭一艘大船一起去
 
對方說可以~ 就收一個人三十美金
 
包來回的船費以及器材
 
於是我們就順利定到行程(有夠last minute才訂~是前一天晚上十點訂的噎)
 
隔天一早八點半 約在機場飯店的大廳等
 
沒想到原來我們的機長還有美翻天的座艙長以及她的帥哥老公也訂了這個行程
 
所以我們幾乎全機的組員都誤打誤撞的上了這條船
 
船上的員工大部分是當地人 還有一個東京來的日本人
 
先詢問了我們腳的尺寸之後
 
接著就把船開到某個岸邊 上了很多器材
 
包括潛水用的氧氣筒 (大概二十桶吧)
 
我們的蛙鞋 蛙鏡 呼吸管 救生衣
 
繼續航行到第一個點
 
不像是昨天停在一個島上
 
這次是在海中間
 
IMG_9525  
 
先把浮潛的其他人帶去跳海(咦?)
 
之後我們這幾個旱鴨穿上我們的救生衣準備去浮潛
 
(插一段話~教練說其實每個人生下來都會游泳 只是有沒有信心的問題)
 
教練撲通一聲就跳下水了
 
我從船上看的時候覺得還好
 
結果到我要跳海的時候我嚇到腿軟
 
死都不肯下去
 
被硬推下去之後由於有救生衣的關係馬上就浮起來了噎
 
(這不是廢話嘛?)
 
馬上興奮起來低頭看海底世界
 
底下全部都是魚!!!!!!
 
是魚
 
是魚
 
是魚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這簡直比電影家有喜事的海底奇觀要精彩一百萬倍啊
 
我人生中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魚在我腳下游來游去
 
還有各式各樣的珊瑚
 
當下拋棄了所有的恐懼 (頭腦簡單什麼都拋棄的很快啊~~)
 
悠遊在海底世界裡
 
大概浮潛了半小時左右
 
再度上船前往第二個點(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哪裡 也是在海中央)
 
一樣先放潛水組去跳海
 
我們浮潛組隨後跟上
 
但第二個點的風浪相當大
 
在海上竟然有點暈船的感覺
 
而且水有一點濁
 
沒什麼魚在那裡
 
比起第一個點來說
 
這個點有點無聊
 
而且我有同事看到大鯊魚帶著兩隻小鯊魚游過
 
嚇到動彈不得
 
還好在原地舉手之後
 
教練馬上游到我那兩位同事的身邊帶他們離開現場
 
(速度之快讓我覺得教練應該是魚吧~)
 
我們很快地回到船上拍了一些白癡照片
 
IMG_9530  
 
繼續前往第三個點
 
幸好第三個點風浪不大
 
教練問我們這次有沒有興趣體驗一下scuba diving
 
我當下有點猶疑
 
還是穿了我的救生衣還有snoklering的器材下了水
 
浮潛到一半教練再問了我一次想不想試
 
我說好啊~~~
 
於是教練就把他自己身上的scuba diving的裝備脫下來給我穿
 
一切的換裝備程序都在海上進行
 
其實我覺得有點緊張
 
畢竟要潛下去海裡 就是要把救生衣脫了啊~~~
 
腳又踩不到地(是誰腿有這麼長)
 
真的緊張死我了
 
但是教練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我穿上裝備就開始往水底探險
 
沒想到用氧氣筒在水底呼吸還滿輕鬆的
 
看到的魚也更不一樣
 
這次還有看到很大的鯰魚以及魟魚
 
只是耳朵有點痛
 
教練好像有腮一樣 跟我一起到水底
 
(其實只潛了一公尺哈哈)
 
都不用用氧氣瓶
 
其中一個在海底碰到的教練
 
還直接把氧氣管從口中拿出來
 
在水底吹了個煙圈
 
實在有夠佩服的
 
這個我人生第一次scuba diving 的經驗真的相當難忘
 
而且最後付錢的時候也是指收了三十塊美金
 
都沒有多加錢
 
我們四個都覺得這個團很棒
 
尤其是我們的教練
 
所以我們自己偷偷的再給了四十塊美金當他的小費
 
晚餐他們還安排了bbq
 
(這是另外付錢的行程 每個人十塊美金)
 
有烤snapper 還有 雞肉 熱狗(當然不是豬的)馬鈴薯 吐司
 
(下圖上排紅紅的全部都是魚~)
 
IMG_9523  
 
IMG_9524  
 
(用乾掉的椰子殼當火種燒得還滿猛烈的)
IMG_9521  
 
(四傻之一頭上的就是椰子殼)
 
雖然烤的東西不是很豐盛
 
但是他們幫我們準備的心意我們都非常感動
 
真的很推薦這個潛水團~~
 
他們人很真誠(所以我也加了他們的facebook)
 
希望他們的生意能夠越來越好~~~
 
po一下他們的名片
 
有機會來馬爾地夫的時候不妨試試喔 :)
 
 
 name card  
 name card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