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香港


昨天快要凌晨一點才爬上床(中午才落地香港 整晚只睡過三個小時 真的好累)

每次回香港都幾乎沒有時差的回到GMT+8的睡眠習慣

今早七點半(其實六點半尿急就起床了)

A座鄰居固定上演的戲碼又把我吵醒了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他們一家住了多少人

但是門口總是一堆鞋子

沒有鞋架 五顏六色的堆在門口

我剛剛搬來的時候看到這鞋子的數量以為有一家六口住在這

但一年下來

我見過的只有兩個小孩 一男一女 約莫五六歲左右

還有一對帶著他們出出入入的我也不知道是爸媽還是什麼的中年男子與婦女

每天早上七點半(比我的鬧鐘還準時)聲音尖銳的中年婦女總會發號施令

然後小孩回嘴 音量大到感覺這家人是在不同的山頭互相呼喊

兵荒馬亂的在門口為上學拉開序幕

不過這一切的鬧劇總是在十分鐘之內會結束

下午同樣的戲碼又會在放學的時候上演

我住在香港這麼幾年 廣東話也算是流利

可我總也聽不懂那位阿姨究竟每天都在嚷嚷些什麼

(難道是音頻太高我的耳朵自動忽略了內容?)

有幾次我都很想打開門跟他們說 可不可以小聲一點

但最後內心小劇場上演幾次之後卻又不了了之(我好怕尷尬啊)

過著空服人生的我通常不知今夕是何夕

(幸好?)有這樣的鄰居稍微的提醒了我一下 今天是週間還是週末

昨天傍晚在電梯前碰巧碰到放學的兄妹倆以及那位謎樣的中年婦女

(看到本人真難想像她能夠發出這麼高的音頻耶)

阿姨一反常態的沒有大聲嚷嚷(可能是看到我在電梯前面的緣故)

專心(或是不想打招呼的一種理由)的找鑰匙想打開門結束這麼尷尬的會面

哥哥躲在婦女後面一句話也沒說

妹妹好奇地不停地往我這裡看過來

一直問不知是哥哥還是阿姨 “佢是英國人定是香港人啊?”

當然不是因為我長得像歪國人他才問的

我擺明了是亞洲人 只是他們之前見過我男友幾次 但沒人勇氣十足來跟他說話

所以就只有在我單槍匹馬出現的時候 小妹問了家裡人這麼一個問題

當然這個問題沒有得到任何的回答

因為他們家的另外兩位都假裝沒聽到任何人說話 只想急忙進屋子裡去

而我也覺得如果我回答了小妹擺明了不是問我的問題會把她嚇傻而一言不發地進了電梯

(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這麼尷尬的會面也算終於落幕

所以基本上我跟我家鄰居還是處於一個王不見王的局面

但我還是透過聲音來掌握他們家的行蹤

這就是“看不見可是你依舊存在的最高境界” 吧

後記 其實我家鄰居有兩戶 B座的鄰居我從來也沒有見過

但是每次在等電梯的時候站在他們家門口都會聽到電視的聲音還有聊天的聲音

感覺好像是有人住的樣子 但是怎麼管理費常常都沒交呢?

真是謎樣的鄰居(可能他們也覺得有我們這樣的鄰居才是謎樣吧)

(至於我怎麼會知道他們家有沒有交管理費這件事 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留待下一次介紹我們家的大樓管理員實再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