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每一年國曆新年公司都會給我一班成田long stay做

但是因為熬夜飛過去實在也無法像年輕人一下機直衝東京市區

只好又老梗的歩行到成田山

話說成田山神社也是日本三大神社之一

每一年過國曆年總是有很多日本人從各處過來拜拜

(真相在此!路上好多人!)

成田
我們住的飯店有提供巴士到成田火車站

到成田山只需要歩行十五分鐘就可到達

沿路也有很多賣仙貝以及鰻魚飯的商家

仙貝

這次選擇的是在門口就看到大排長龍的川豐本店(後來才知道這家非常有名!難怪只有這家排隊!)

川豐

所有鰻魚都是現殺的阿!!!

鰻魚

很多人排隊是買外帶的!好像比較快可以拿到鰻魚便當!

(堆的真高的便當盒!!)


便當盒

但是我這種旅客還是乖乖的在店裡坐著吃好了

一進到店裡就會先收錢~

基本的鰻魚還有白飯是最便宜的! 不過也要 一千八百塊日幣阿!!!!(貴的好像有一個鰻魚肝湯!)

收據放在桌上~我記得大概是兩點入店的吧~~

收據

收據上寫了兩點十九分!!!就是我拿到鰻魚飯的時間阿阿阿阿阿!!!

日本人真是一個精準的民族阿!!!

話不多說~來看鰻魚飯便當本人!

鰻魚便當

醃黃蘿蔔也蠻不錯的!

軟嫩的鰻魚!甜滋滋! 一樣是秒殺!

鰻魚本人

不過可能是我舌頭粗!我吃不出來跟其他家的鰻魚有何不同!

但是對吃很挑剃的日本人都選了這家!可能真的有過人之處!!!

吃飽之後繼續往成田山前進!

路上就是長這些樣子的店!蠻有feel的!懷舊之情!

街景

天氣太冷結果又被一攤食物吸引了!

仁勇酒饅頭!!!

買了一杯小米酒以及看來鬆軟的酒饅頭!

攤販

(左邊阿姨在煮酒 一杯一百日幣 右邊的饅頭一個也是一樣價錢!)

饅頭一籠

這個酒饅頭裡面是紅豆餡! 而且口感不太像饅頭~比較像蛋糕!但是有一點小米酒的香氣!

紅豆餡

吃飽喝足之後~身體暖暖繼續前往成田山寺!

謹賀新年

塔

和尚

成田山寺裡面最古的建築~

最古的


到了又是買買買!(賣御守的地方來了!)

御守

一排御守

還有我到今年才知道!原來我以為長得一模一樣的御守應該買一次保用一輩子!

結果並不是這樣!!!!

原來每一年都要買新的!(每一年的新御守在被賣之前都會經過祈福的手續阿!)

然後把舊的放在這個地方回收

放完之後捐點零錢就搞定了!

回收御守

他們回收之後會集中燒燬~

日本同事說最好是在哪個寺廟買的 就要還回哪個寺廟~ 但是像我們這種觀光客不一定會一訪再訪

所以只要有還回任意一個寺廟也是ok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