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的巴黎班又來了

這次很幸運可以跟同學一起飛

上網查了前往莫內花園的方法

就是先從我們飯店附近的地鐵站

搭車到聖拉薩地鐵站 (ST. LAZARE )

再走路到聖拉薩火車站 (GARE ST. LAZARE)

其實一出地鐵站,後面馬上就是火車站了拉!完全不用擔心迷路問題!

巴黎地鐵圖:請搭紫色14號線!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worldmaps/images/17/1_paris.jpg

我們在車站碰到一點小問題~

就是我們當初查的車票價格應該是一個人十幾歐

可是用機器買

(請注意~機器只能用信用卡買票,不能用現金喔!有的信用卡還需要輸入密碼!)

竟然顯示總價要四十幾歐(兩個人,單程價格)

我和同事兩人最後還是乖乖的去排人工櫃台

法國小帥哥火車站員工(抱歉沒圖~)問我們是不是26歲以下

我同事是,但我不是~ 所以我付了12塊歐多 我同事付了九歐多~

(這是二等艙的單程票價~來回一起買不會比較便宜喔!

所以不如保持一點彈性~回程車票的回程另外買吧!)

他們沒有要看我們的證件證明(我們剛好也沒帶,下次還是帶著好囉!)

往18號月台走去~搭了50分鐘的車,抵達了維農車站(GARE VERNON)

paris

對面有一家說不上是咖啡聽還是小酒吧的店,可以租腳踏車前往莫內花園(在一個叫做吉維尼:GIVERNY的地方)

也可以選擇在店的右手邊的公車站牌等公車~

(但是班次很少!平日最後一班巴士往吉維尼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十五分!)

租單車

如果錯過了此班巴士.....有以下幾個選擇

1.搭計程車(還滿多計程車經過這個車站的):但是車站的人說可能車資要五十歐吧

2.走路:據說要走一個多小時,但沿路風景非常之好!如果腳力充足,可以跟火車站的人拿地圖喔~

3.騎單車:體力好的大概半小時就可以騎到了吧!腳踏車店也會提供地圖喔!每人10歐!

(雖然店裡的牌子寫著12歐~但是可以講一下價拉!還有要壓證件喔~老闆人非常之好!)

我個人建議是騎單車拉~沿路風景極佳,而且莫內花園也有地方停單車喔!

以下是沿路風景的真相~

莫內花園

IMG_0207.JPG

alt='IMG_0171.jpg' />

希望大家玩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