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多班機都碰到明明是會講國語的大陸人或是台灣人

跟鄰座旅伴聊天的時候都說國語 也看中文報紙

於是我用國語問要吃雞肉飯還是牛肉馬鈴薯

而這些偏偏在我做service的時候要跟我講英文

我自認無論對於講國語英語法語等等的語言的人都一樣客氣

因為我認為一個人有沒有教養 跟他所用的語言無關

只要你是一個客氣的乘客

我鐵定會是一個客氣的空服員

今天碰到一個大陸女乘客(座位號碼是)49E 隔壁坐一個大陸男子像是她朋友

(我非常確定他門是講國語的因為他們交談時是用國語的還帶點地方的鄉音)

49E小姐如果是在她隔壁男伴離座時不管是跟我要訂duty free還是要餐都是說國語的

可是等到她男伴回來 無論我怎麼用國語跟他交談 她一律只回我英文

讓我深刻懷疑難不成她隔壁男伴是來監督他有沒有練習英文的老師



已經聽到很多次

作為機長(captain)的人看到機組員在飛機上受傷不聞不問

甚至還擺臭臉或是破口大罵覺得空服員拖累航班OTP(on time performance, 準時)的

要不然就是到外站急急忙忙要衝出飛機以快點休息所以禁止空服員幫忙輪椅乘客緩慢下機的事



還好他們沒有跟我飛

目前跟我飛的都是好機長(或是沒有口出惡言只是非常不熟的那我就井水不犯河水了)

給那些不妙的機頭(包含captain, fo, so):

這件事情發生在我的班機上

我一定毫不客氣的送你幾句話

“如果你真的沒有要管機組人員的死活

我先祝福你一路上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中途若有不幸希望還有人願意對你伸出援手

其次要跟你說你不過是個開飛機的,只配叫做driver不配當個captain

不如以後不要飛客機 改飛cargo(貨機)載載龍蝦可能還比較合你個人志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