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已經好一陣子覺得左胸有點怪怪的

回台灣的這幾天覺得特定地方有點疼痛 也好像也有摸到硬塊

因為不太放心

在網路上找了一家婦產科診所有女醫師的檢查一下

(後來才知道胸部的問題是要掛"一般外科" 不是找婦產科!)

星期三搭了捷運專程到北投

超音波一照

的確是照到了拇指大小的陰影

但是那位醫師也不確定是良性還是惡性腫瘤

本來她說半年之後再追蹤看看

後來我一直問問題

他改口說 還是盡快去大醫院做切片 最好這幾天就去

就這樣我付了八百塊台幣

坦白說得到這樣的檢查結果

我走出診所真的有點腿軟(上次腿軟我記得是在公司跳slide)

往捷運站的路上 不禁偷偷掉了幾滴淚

老娘我二十八歲

她碼的既沒成家又沒立業 就這樣要死咧!!

如果要化療我還能上班嗎?

我當初防癌險保多少?怎麼理賠?

諸如此類的想法在心頭打轉(大家說我是不是一個愛工作又務實的女人?)

(喔我還有想到宗教的議題

畢竟我口業造很多 想說看來是要下地獄了

但是現在改信耶穌又覺得自己太勢利眼了~ 哈哈 )


馬上打電話給大學摯友

因為她也有相同經驗

立刻介紹了一位國泰醫院的醫生

聽說非常有名 是個年邁的阿伯

回家默默上網查了他的門診時間

剛好是星期五早上

名醫果然很難約

網路預約早就滿了 要乖乖去現場掛號

我一邊上網查相關的資料一邊心裡偷偷緊張

希望自己符合良性的敘述

家人朋友大多持非常樂觀的態度跟我說應該沒事

尤其是我媽

冷靜到我都嚇一跳

不愧是見多死人的女子

只跟我說"不管是怎樣也只能面對 要做治療就要去做"

這一句話讓我比較坦然的去面對這件事情

想說大學碰到教練叫我退隊這麼多次我都沒走

才不會被這種小事打敗

不管什麼困難不要多想好好面對就OK!

今早六點半

我那冷靜的老娘默默的起了一大早跟我家的神明拜託
(我猜的 因為他在神明的照片前面站了一陣子 我其實還滿感動的咧)

七點半掛號開始

已經有一大堆婆婆媽媽叔叔伯伯等著現場掛號

我七點三十五分到 拿到的號碼牌是196

可是大概十五分鐘就輪到我掛號了

光看國泰醫院的掛號處理速度

就讓我想買他們家的股票(不知道它們醫院有沒有上市上櫃!)

好了回到正題

做完身高體重血壓的基本檢查

到了陳楷模醫師的診間門口

我是第二個病患

九點開始看診

別的診間門口的叫號燈不停的在跳號

我那間卻連燈都沒亮

醫生還沒出現

診間出來一些年輕醫師 說"陳醫師怎麼到現在還沒來 好奇怪"

此話一出 讓我疑神疑鬼想說醫生是不是有什麼三長兩短

畢竟他年紀也一大把了(我想像中他應該是六十歲)

十分鐘之後

有一個警察來到診間門口

我內心一驚想著:

"不會是他默默死在裡面結果沒有人發現吧 警察都來咧"

殊不知我頭一轉

發現有位我想應該超過七十歲的老伯伯跟在警察後面

還穿白袍咧!!!

就是陳醫師本人阿!!!!!

坦白說如果他沒有穿白袍

我會以為他只是來做復健的老人

進去診間後他觸診了一陣,說:

你胸部是有什麼問題?

挖哩咧

我心裡想你也太不專業竟然沒有摸出來

於是我把我婦產科診所的結果據實以告

他就說

婦產科每次都亂檢查 他們收你多少錢?

我說:加超音波八百阿

陳醫師與另外兩位在場的女醫師馬上大罵它們(婦產科診所)一天到晚多收病人錢

結果又不會處理也看不出片子 越來越過分

還說我幹嘛不早點找他們 我們收費給你健保捏!只要半價!

婦產科都馬要我自費!

胸部問題本來就不是在找婦產科在看的阿!

以後跟你同學講要找外科!

(所以我現在來這裡寫網誌宣傳一下 是要看外科黑!)

陳醫師說女生體質不一樣 本來就比較容易因荷爾蒙的關係長東西

叫我不要大驚小怪

不過還是讓我去照超音波拉

照超音波的醫生是女醫師

非常親切又專業!

最後結帳是五百一十元

買到一個安心感!

雖然說還是要定期追蹤

但是我還是因為這樣感到鬆了一口氣

決定以後要好好的對身體好

早點睡覺 多運動 少吃肉 尤其是那些打過針的雞兒!

一年可以做一次全身的健檢

還有要好好利用時間~ 人生真是說不得準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