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這個地方一年多
從完全不明瞭廣東話到現在至少可以做日常生活的溝通
雖然跟很多旅遊達人比起來
我玩的地方或是吃的地方不是很有名
但是我還是就我有限的經歷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所認識的香港
當然主觀客觀也請各位不要太介意了

首先對香港的第一印象就是“快“
香港人講話快
做事快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香港的茶餐廳
上菜可以快過麥當勞
但是對於服務品質
坦白說跟台灣是完全不可以相比的
畢竟兩個地方追求的本來就不一樣
要快速又要有禮貌有點難求
所以很多香港人覺得台灣人是很有禮貌的
但台灣人的反應速度就不及香港人

第二就是擠
香港總面積大概是四個台北是這麼大
人口大概有七百萬
不管是不是假日
香港街道跟商場永遠跟假日的忠孝東路的sogo一樣熱鬧
即使我去上健身房
不管我甚麼時段去
裡面總是很多師奶(香港的中年婦女家庭主婦)
非常活躍的在使用所有的器材
有可能是我去的那間比較便宜
可能去加州健身的話會比較多年輕人
但是我想在台灣的健身房也不會有這麼大量的師奶
(補個小插曲 昨天我第一次去健身房上所謂的健身有氧課程
竟然有九成都是師奶學生 講師也習以為常
並將上課的曲目全部換成小城故事之流的慢板歌曲
而不是我所期望的卡卡女神等級曲風
可想而知在場連同我僅得三位的年輕女子只好在
師奶拿出了羽毛扇伴舞的當下偷偷溜出了健身教室)
我想香港的經濟沒了師奶可能會垮台
還有令人匪疑所思的就是
香港的家都很小(當然不是說李嘉誠的家)又很貴
但是蝦拼墨都大的不得了而且到處都是蝦拼墨
可以說是所有的地都給蝦拼莫跟富豪佔去了
一般民眾住的房子大概就是十五坪全家住
(香港是用“呎“為單位的,一般民眾買的起的房子
不計地點就我的觀察大概是四百到六百呎
而一坪大概是35.58呎)

第三就是貴
食衣住行只有衣服便宜過台灣
一碗餛飩麵八十塊台幣是基本消費
想要加杯飲料喝?
沒問題 跟餐熱飲如果是下午茶時段免費奉送
如果是冷飲要加三塊
好死不死是在尖峰時段吃飯
抱歉得要單點
一杯凍檸茶都有可能要價五十台幣
(但是我要說在香港飲茶跟台灣價錢差不多
東西也比較好吃 以香港的薪水來說飲茶算是便宜過台灣的)

住在香港?
看是要住在哪區住在幾樓住多大住唐樓居屋還是一般大廈
別忘了全是界最貴成交價的天匯--每呎 HKD 71280 正是在香港

在香港搭公車也可搭到一程八十台幣最低消費十六塊台幣

不過值得開心的是
香港薪水也比台灣高上許多
(不過我想工時跟壓力應該也是等比上升)
還有演唱會舞台劇的票都比台灣便宜
如果是在香港賺錢看表演又吃好吃的話
我想是相當開心的一件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