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寫了

大部份時間都在facebook上面流連

一年很快就要過去

今年也飛了快七百小時

從到哪裡都可以follow local time睡覺或是玩耍

到這幾班BAH, AKL

深受時差之苦

無論如何終於要開始我的年度長假了

可以好好休息

最重要是可以回台灣大吃特吃

一年來回想剛剛加入的時候

可以明白菜鳥在其他人眼中有時不適宜

但自己確覺得我這樣有什麼問題 是別人沒有follow company standard的那種感覺

不論是講話阿 做事的方式

跟一年前有很大的不同

曾經想過如果現在在跟當初給我hard time的阿姐或是同事飛到

我是不是會恍然大悟的覺得

其實現在飛起來也還好 只是當時年紀小?

當初覺得的緊張人際關係

現在也成了過往雲煙

開始有一些同事的好友

現在除了只是收收餐盤派派餐跟同事打打屁之外

也開始認識我們的乘客了

了解這些人的旅程 人生 事業 也算是增廣見聞的一種方式

感覺也滿不錯

希望這種好感覺可以持續到J class train 完之後

飛到目前為止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自己跟哪一種類型的FP工作起來會很愉快

也會飛到有些類型的是怎麼做都覺得不順 自己常常出錯的那種合作夥伴

很難具體形容那種類型

總而言之 至少我已經知道

好歹不是自己的問題而已

跟誰一起工作also matters

生活方面

除了香港的食物還是讓我覺得乏善可陳之外

其他層面倒也還好

偶爾會想起我三個月之前才見過一次面的娘

想說十二月要不要帶她去玩耍

心裡又想著我娘可能會拒絕我這個懶散的旅遊人而作罷

最重要的是還要給她積欠已久的生活費八萬台幣

想到不覺心頭一緊 我想手頭應該也會一緊吧

關於人生的部份

認真想起來雖然我二十七歲了

但是認真的工作經驗也只有一年阿

有時想起都會覺得有點心虛

但再進一步的想,人生要一直工作到五十五歲或是六十歲的話

那麼有二十八年的工作經驗跟有三十年的工作經驗相比的話 之間的差異是顯而易見的嗎?

從倒數的角度來想的話

我還有二十七年的工作時間

我要在這間公司呆多久?在這個產業呆多久?

我能/要換甚麼樣的工作?或是再進甚麼樣的學校? 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還要好好的想想 聽聽 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