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不知道是生理期還是為何

寫了一些低潮的文章

現在生理期結束

參加了career planning的workshop

讓我好好的想了想工作上的問題

當然我想多數人在做某份工作的時候

有時都會問問自己當初的選擇是不是對的 (當然我想不是只有工作 我們懷疑的事情一直很多)

我自己就是這樣

常常都會問我自己

我適合這個工作嗎 我喜歡這個工作嗎 這個工作對我來講的價值是甚麼?

或者是說 我在這個工作上有凸顯我的個人價值嗎?

我的人生目標是甚麼呢?

五年之後十年之後 我到底會變成甚麼樣的一個人?

我人生的每個階段要考慮的現實因素又將會怎麼樣影響我對工作的選擇?

即將要二十七歲的我

一方面對自己充滿信心

一方面也對自己感到憂慮

我要繼續當一個空服員多久呢?

是的

我承認這個工作是很迷人

我們總是期待每個月十六號班表的來臨

(沒錯 我們只知道幾號 從來不管今天星期幾 畢竟我們不是七天制的工作人)

然後我們就會開始不停的進行換班的遊戲

運氣好的話可以把不想要的印度班新加坡班馬尼拉當天來回班台北當天來回班西貢當天來回班

換成假期或是其他想去或是不想去但是外站津貼很多的地方飛

這個換班的活動會持續約莫半個月

直到我們用光所有換班的quota為止

我們盡了我們最大的努力安排我們的上班時間跟上班地點

然後(不)滿意的去飛行

(不管你滿意不滿意都要飛 懂嗎 這是一個工作 在這方面上我們跟其他工作沒兩樣)

可能一個星期飛不到七十小時

可能飛到八九十小時

不管怎麼樣都比在外面坐辦公室的人工作的時間要短

但是薪水卻是高得多(但是我們的風險也比較高阿!)

我們永遠在你沒想到的時間工作

在你沒想到的地方工作

要飛之前跟同事們互相詢問有沒有跟誰誰誰一起飛過要注意甚麼?

飯店好嗎?有鬧鬼嗎?附近有哪裡好玩?哪間餐廳一定要去吃?

哪些東西一定要買?哪裡買最便宜?

然後每次醒來都不知道現在到底是幾點

我現在在哪個飯店 還有今天是他馬的星期幾?

每一次飛行都希望自己不要碰到奧客還有機八同事

最理想狀況就是送完餐乘客都在乖乖睡覺然後服務鈴到下機之前都不會響

然後還心情大好的給我們讚美信讓我們覺得我們的工作很有成就感

另外就是希望阿哥阿姐笑臉迎人不會處處刁難

galley 氣氛良好然後同事偶爾講講小八卦或是一起討論下飛機要去哪裡玩

不過我只能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上次說這句話的人現在還被關在牢裡)

如果運氣不好以上皆非

沒關係我們還是可以安慰自己

泡麵總會送完 所以有一天服務鈴再也不能讓我們跑出去送到腿斷手軟

飛機總會降落 碰到再機八的同事下班也可以裝作不認識反正也不知下次有緣再相見是何時

大不了下次不幸再飛到就使出大絕招把班給換掉(套句ptt鄉民的大絕:不爽不要飛阿!)

到了外站其他人不論是因為想省錢還是已經飛過上千次同一個點而不想一起出去玩的話

沒關係還好我們總是有旅遊書

沒有在飛的時間

我們大部份都在學無尾熊不停睡睡睡

醒了就約三五同事

要不然就是一起在某人家開一個煮飯趴 順便講講八卦

(然後我們就update了每個人的消息這也是我們維持情誼的一種方式)

要不然就是去游泳上健身房

或是跑去屯門吃上海婆婆還是小巴黎 開心的話順便去UA看個電影

(好拉我承認荃灣也是一個我們喜歡去的地方 但是屯門比較近嘛)

真的萬般不幸同學不是去飛了就是回台灣放假的話

我們就會抱著電腦抱著一線希望不停上公司網站

看看有沒有人失心瘋想把我們手上棘手的印度班換走

還是看看班機會不會直接取消(不過印度班通常都是超訂 所以我只能說醒醒吧孩子 你第一天進公司阿?)

如果連這個希望都破滅了那我們只好上facebook不停的靠邀

同時也不停的聽別人靠邀

至少與此同時我們會覺得好歹有人比我們更慘或是跟我們一樣無聊

真是美好的空服員生活!

只是這是我想要的全部嗎?

我還在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