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覺得這個工作有點像是在當兵

基本上的行為準則還是跟軍階有關

官階越大 講話就越正確(當然不見得是邏輯正確)

馬屁精跟整人精到哪都有 只是在機艙裡要長期相處是讓人比較難以接受

不過跟外面工作比起來可能還是好一點 畢竟一班機結束 下次再見面也不知是何年何月

每一班機大家使出渾身解數不管是真喜歡還是假喜歡表現的對同事都很親切(對乘客就得看乘客的運氣)

我只能說這也算是某種程度的敬業

可能心裡唯一的支持就是工作之後的 day off...

對我來說

我全班機唯一的成就感來自我的乘客

有的時候我會想像他們是我的家人(通常都是看到老人的時候特別有感覺)

或者是跟我一樣以前要自己一個人搭飛機跑來跑去的傢伙

如果他們搭飛機搭的很開心 我也會很開心

(當然有時碰到真的很差的乘客我也會超級生氣!不過我到目前還沒打過人就對了 哈哈 真是讓各位跌破眼鏡了~)

對於同事 坦白說我只抱著有緣碰到好人就來聊聊天的心態 勉強不來

(之前還真是剛出社會的小綿羊阿~只能說自討苦吃!可現在倒也沒變成野狼~)

還好目前也碰過不少好咖~ 只能說公司還是會選到好人的!

當然hard time也是少不了

不過想開了事情就過去了 畢竟人生總有不同階段要過

誰又知道兩年後自己會在哪裡呢

我所能做的只是做好準備 希望機會來的時候可以抓住他

這份工作讓我明白

原來我不適合當一個軍人...

可是我希望這段時間給我的訓練

我可以用在之後的工作上 就正如同我當初進公司時對自己的期望一般

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是一個調整性格跟儀容的好機會

但是也是另外一個學習到不好習慣的地方

只能說一切都是看自己對自己的價值觀可以有多少的堅持 跟能夠接受多少的調整

過程必然是辛苦的 但希望兩年之後 我依照我當初的期望 走到我人生的新階段時 我會覺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