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到紐約

約莫也是十幾年前

能夠去的景點大多已經去過

所以這次的重點就是大血拼(唉 不過最後想買的都沒買到 實在很扼腕)

魚翅飛美國一天有兩班

一班是840 一班是830

由於840是下午才出發 而830早上出發

因此840的機常常都會有做機票特惠

據其他crew所說,通常這班機乘客的特性

通常都比較難搞(相較於830的客人來說)

這次我還真是見識到了

飛美國要十六小時

這班機好多亞洲面孔 而且多數都是帶了大量無比的行李以及有美國護照的公民

這些美國公民又可再分為兩類

一些是英文一竅不通 只是因為自己兒子女兒在美國而成為美國公民的大陸居民,

這些人中又有一些會帶非常多小孩上飛機(據說都是幫別人帶的小孩 這樣帶小孩去美國可以賺錢的樣子

也因為不是自己的小孩,所以有的時候他們會比較疏於照顧,有crew看過他們把小孩放在座位上方的置物櫃

或者是飛機走道上讓他們比較好睡...還有看過把嬰兒拋來拋去的咧!)

另外一些是可以閱讀中文報紙但是死都不說中文的假ABC,這些人常常給我一個感覺

就是想彰顯自己是高人一等的美國人在點餐的時候都不太有禮貌

常常用高八度的聲音點餐,深怕別人不知他英文有多好

(舉例:有一個小妹妹 我猜應該才國中吧用高八度英文跟我說"My mom would like to have red wine

and I would like to have champagne" 是拉 用具是很有禮貌 可是音調跟表情真是機車至極

讓我感覺就是我們cabin crew是下人 然後他們是貴族的口氣~ 我倒是想知道 如果妳是貴族你怎麼會在經濟艙阿!

所以我就跟他說"I am sorry madam, we have red wine but we don't have Champagne in "ECONOMY CLASS",

but I can go to BUSINESS CLASS to see if they have EXTRA one "

事後我的阿姐更猛 直接去跟客人說叫他等半小時,人家商務艙還在serve 餐 言下之意就是人家有剩下的話就幫妳拿過來

我只能說,其實我們碰到客氣的乘客,只要不要做出太誇張的要求=>例如要升等頭等艙之類的,我都會有求必應

可是碰到高傲款的,我也只能給他hard time囉~要知道,乘客是"客人" 而不是"主人"!)

好拉回題

我這班機剛登機就碰到一個食物中毒的乘客

是個非常有禮貌的外國人

不過他來不及衝到廁所就已經吐在我們 galley

當然他是連聲道歉

只是我們還是必須把他off load (畢竟他生病實在太嚴重了)

好拉~

已經是波音那難以關閉的行李櫃(天知道要多用力推才會往上動一公分阿!)

又加上我們offload了乘客

現在得要一件一件行李拉下來請每一個乘客指認是不是他們的(畢竟我們也怕乘客是裝病下機 留了炸彈在飛機上)

這樣弄一弄也要一個小時

走完A cart 我們的阿姐竟然已經把food cart全部塞完餐了!而且是兩台喔! 超級有效率!

food cart走完收餐咖啡茶酒全部弄完

趕緊來處理麻煩的美國海關入境表格

正如我先前所提

飛機上很多人是有美國公民身份但是完全不懂英文

可是其實我們也不太願意幫客人填資料

因為要是資料有錯(例如說 海關查到乘客帶了食物入境 可是表上沒有申報)

客人就會跟海關說是我們亂填的 (天曉得我們問的時候客人都說什麼食物都沒帶~)

然後公司就要被罰錢

不過碰到連英文字都寫不出來的

只好也硬用中文問了之後幫客人填

由於有了太多被乘客擺了一道的經驗

於是我問的非常詳細(竟然有乘客跟我說 "他不認為香菇算是食物 所以不需要申報"~)

死熬活熬經過十六小時終於到紐約拉

到了飯店果不其然看到蔡孟倫同學已經在大廳等我

不過看到我穿空姐制服還是有點下巴快要掉下來的感覺

大家一起到了sharon房間叫外賣來吃

(能夠在外站跟劍隊同學相聚真的很難得!跟隊友的友誼真的維持的非常久!)

因為實在太累

所以第一天沒什麼時差的問題

可是到了第二天前往Jersey Garden時

大家都一片昏沈(連當地人蔡同學也非常想睡 這真是讓我無法理解)

中午在Chilli's 用餐真是非常便宜

一個人才吃了十塊美金 可是非常飽

到了傳說中的a&f outlet可是沒有喜歡的 只好空手而歸(不過Lauly買到手軟!)

我只在victoria secrect買到乳液想說送給雙燕阿姨

本來還想大手筆的買維骨力來大放送

結果GNC沒賣~

當初還答應君翰要帶一堆東西回去

結果只買到品木宣言....連Kiehl's也沒看到~看來下次還是要去曼哈頓買東西

隔天走了布魯克林大橋(照片要麻煩看facebook)

走到一半竟然下雪

(蔡同學竟然只有穿一件單薄的外套 我真的很擔心他會凍死在路上~)

到大家超推的shopping mall-- Century 21

簡直就像大賣場一樣

guess, MJ, Dior 的眼鏡還有Kennith Cole的手錶擺的亂七八糟

還有其他的包包成堆的擺放好像路邊攤

讓我不禁覺得其實價格都是商人炒出來的阿!

逛來逛去只買到了一隻錶跟一副墨鏡

以後還是去哈林區還有SOHO買買好了....

這次紐約行真的很遜~

要買的也沒買到

看的景點也只有一個...(就是那唯一的布魯克林大橋阿!)

還好美國班很多

只好下次再加油!

另外...插個小小題外話

--機上禮儀訓練時間--

廁所服務鈴是給乘客在廁所遇到緊急情況按的~

並 不 是 沖 水 用 的 好 嗎!!!!!!!

敢情各位乘客看到"召喚空中服務員等字樣" 就要按一下希望我們進來幫各位沖馬桶嗎?

P1030554.JPG

(說實在的我每次上廁所看到這個服務鈴 都覺得好像一按這個鈴 我們空服員就會突然現身在廁所..就像是

被召喚的皮卡丘...)

像這樣~~
9634692.jpg

還有阿~

請大家要大便要大在馬桶裡~

放衛生棉的小拉櫃不是給小朋友大便在裡面的喔!!

(我以前以為這是常識 這趟飛下來才知道不是 害我們阿姐清得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