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來到羅馬是兩年多前跟任賢還有阿基他們一起

遙想起當時年紀小

在羅馬曾經跟他兩人拉著行李(徐任賢 你那king size的行李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阿!!!)

在羅馬髒亂不堪的石板路上繞了五十分鐘的路抵達其實只離車站十五分鐘的民宿

並且在那個民宿裡

兩人都睡過頭錯過了前往威尼斯的火車(還好從法國來跟我們會合的阿基一干人幹了一樣的事)

更慘的是我把我整串鑰匙留在羅馬民宿

只拉著我的行李到了威尼斯

想當然爾

行李箱從頭到尾都沒辦法開

只好又跟阿基與任賢借衣服從北義一路玩到羅馬

雖說有些狼狽但也可稱的上是美好記憶!畢竟重點是跟那個咖去玩~以及是不是身體健康的去玩~

(和這次的羅馬之行相較起來的話...)

這次羅馬行

很不幸的

我又感冒了!!!

是的

自詡身體相當勇健的我

繼兩個星期前在阿得雷得大破病之後

又在羅馬重蹈覆轍

原因當然與上次一樣

除了是夜間飛行身體頂不住之外

另外就是我這兩次都是做ASC

天知道當chiller打開時裡面簡直冷到難以想像

試想我在推餐車時已經滿身大汗

回到galley冷風猛吹

我看也只能是這個下場

不過聽說在飛一陣子我就會習慣這樣的工作環境

(終於明白為何我每次長班完之後休假都這麼多..原來是養病假..)

回到主題

經過十三個小時的飛行之後

終於在當地時間早上七點抵達羅馬

當務之急就是泡個熱水澡以擺脫長途飛行的往生感

不過也沒休息到多少 我前一天已經抵達羅馬的同學已經約我要去走走拉

(在此感謝他的救命普拿疼讓我還能活著出門)

另外約了他在羅馬的朋友

一起到該逛的景點再走了一輪(人民廣場西班牙階梯 反正就是西區全逛了一輪 真是累死我也)

吃吃喝喝也花了快三千塊台幣...

(還好是公司發的錢...加上買了感冒藥也要好幾百...還有衣服阿 哈哈

嚴格說起來外食應該花了兩千吧

順帶一提我點了一個提拉米蘇真是讓我快醉倒在咖啡廳...也用太多酒了吧!)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飯店 感覺病情加劇(只有自作自受可以說明我當時的窘境)

又屋漏偏逢連夜雨的遇上生理期

難不成上天聽到了我媽在家有在祈求希望我不要把外站津貼花光的心願所以出此下策?

不過這對腳底有痣並且有主婦心態的我來說還是不夠有威脅性

隔天我還是一邊"庫庫掃"一邊出門(不過這次是下午才出去拉)

我早就聽說在義大利買蕾莉歐(L'ERBOLARIO)無敵的便宜

即使是肺結核肺癆肺炎鼻塞鼻炎流鼻血我也要買!!!

前一天是往西走

所以這次特地查了在東邊有賣蕾莉歐的藥局

真是走到我腿斷深處無怨尤

不過還好沒有迷路

並且價格實在讓人滿意無比

但生病所導致的疲累感也並無因此消失

我想可能是我按圖索驥走了二十分鐘想找的猶太麵包店在我到達該店應該在的位子上時

猛然發現他已經倒了的事實給了我最後的一擊

(話說這些屁打擊發生過滿多次的...例如到了巴黎某家麵包店發現他們正在暑假休息兩個月

或是依照FIE的巴黎地址走的要死過去發現那裡只是一個郵政信箱!!!!並沒有FIE!!我也不會看到鄂潔!!)

退而求其次的往車站方向走

沿路竟給我發現了一個大超市

當然是買了義大利麵跟蜂蜜扛回香港以及買了一些麵包當明天早餐

只可惜沒能看到便宜的illy豆子

(這麼一寫我又想起來 我竟然忘了去金杯咖啡買咖啡豆!!真是枉費我來到羅馬!)

收穫滿滿回到飯店

又開始收收收收行李

準備回程的飛行

還好回程客人滿有趣的

碰上了愛送飛吻的義大利人以及來告白的義大利阿伯

與很愛來gally參觀的可愛中國小孩

讓我比較傷腦筋的就是

回程餐點的煎蛋配培根比香菇雞肉粥多 約莫是六比四

偏偏回程我那排亞洲人很多

我超怕發到前面沒餐可選

幸好粥的英文是CONGEE

很多人看不懂這字(當然會看中文的我就沒辦法拉~畢竟菜單上中英文都有)

必須仰賴我解釋

想當然爾我會把他講的很難吃

以確保我有足夠的雞肉粥給其他完全不想要吃西式早餐的人

於是很多日本人選擇了西式早餐

(其實我發現他們平常選餐也是比較傾向選西式早餐的耶~我是指和中國人比起來的話)

好拉

回程飛比較快

十一個多小時就到香港了

雖說中間crew rest時間比較短

不過能回家睡床也是好事

好好養病才是當務之急

(同時還要想想下次巴黎班要如何不要重蹈感冒的覆轍以及預防靜電的好方法!

天知道我在飛機上被電到怕了~有好方法麻煩請提供囉!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