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聽很多阿姐說

大家都不喜歡飛新加坡

細問之下才知主因是因為新加坡人...講好聽點是比較demanding

當然也有難聽的說法...(就是比較bxxxxy)

我自己本身沒有和很多新加坡人交手的經驗

所以還不能想像

倒是我們班有一個同學

第二趟飛就碰到新加坡班

天可憐見

我們這些阿菜

當然在送餐比別的阿姐慢拉

收餐也是比別人慢一點

中途還有乘客要英國茶要中國茶要水要咖啡要果汁要汽水還會要鞋拔毯子還有枕頭脫鞋

從第一排送到最後一排不知要不要一個多小時

偏偏新加坡人是出了名的"不能等"~

想要的東西也"不能沒有"

我們那位I姓同事被一個新加坡乘客(好像他有點酒醉的樣子)因為要一杯水等了太久

結果衝進我們的gally指著我同學罵了一頓~

重點不出那句,就是"You are so slow!!!!!!!!"

結尾就是搶了那杯已經載我同事手上準備要送出去的水 氣沖沖的回到他的座位上

另外還有人是因為乘客在睡覺

可是乘客表上顯示他為他的小孩點了兒童餐

通常我們都會跟乘客確定乘客點的特殊餐 但是小朋友看起來好小

於是就有crew輕拍了一下那位家長

想跟他確認是否有為他的小孩點了特殊餐

結果乘客一臉不耐的說

"Why don't you just ask my kid!!!!!!!!"

阿......

結果後來就真的只好用英文問小孩

小孩就用非常"高貴"的姿態回答了"Yes, I ordered a child meal".......

每次碰到這種在睡覺的乘客

我們內心也是天人交戰

因為也會有客人抱怨為何因為他在睡覺我們沒有叫醒他來吃飯

有的人又不喜歡睡覺被吵

只能說"乘客心 海底針"阿

針對這個常常發生的窘境

我們每次飛行前briefing都會討論一下

結論就是

無論如何我們都盡量不要叫醒乘客

可以輕輕喊一下"sir"或是"madam" (那到底要多"輕"喊呢?

聲量最好只有自己跟鬼聽的到 那就是最perfect的聲量了!)

如果沒醒就跳過他囉~等他醒來肚子餓按了call button才看看他是不是需要什麼吃的喝的

還有阿哥直接跟我說

如果看到乘客太過bxxxxy...

千千萬萬連那句輕喊都要省了

(可我們怎麼知道乘客是b.....呢? 阿哥說 我們在cabin check的時候就可以發現乘客的態度了 他們通常不難辨識)

回題

總而言之

我那一天要飛新加坡可是非常忐忑不安

做好萬全心理準備後

上了飛機

才發現

幾乎全機都是CHINESE 阿!!!

真是大好消息!!!!!

完全沒有碰到難搞人!!!

為何說碰到CHINESE是好消息哩

那是因為雖然CHINESE也會常常要東要西 但是他們比較有耐心

而且如果我們什麼東西真的沒有的話 跟他們解釋他們也比較可以接受

雖說CHINESE講話比較沒有禮貌

讓我有時感覺我們被人家當下人在使喚的感覺 (例如乘客會隔排大吼給我喝水~ 我要喝可樂..

或是直接把手伸出來拉住我還是拍我之類的...簡直當飛機是市場還是餐廳來著?)

(也有少部分是非常有禮的 例如我上班機碰到的溫柔正妹!!)

可是我想那是因為他們平常講話習慣了那樣

沒有什麼惡意~

唉唷怎麼講來講去都是飛機上的是

總而言之後來到了新加坡

熱的要死

還是去牛車水跟烏節路逛了逛

買了一個charles and keith包(簡直是太漂亮又便宜拉! 本來是想買鞋子 結果我的size全部賣完~~可惡)

吃吃喝喝就這樣過了兩天

再回香港囉~

之後再來分享

別的有趣的事好了

不過在ending前

來做個呼籲好了

1.如果你要睡覺準備要跳過餐 可以先跟我們說 告訴我們要不要幫你留餐 這樣就不會被打擾到喔 又會吃的到東西

2.吃完餐請不要把所有餐盤東疊西疊 這樣我們真的很難收捏!!! 就照原本樣子擺好還給我們就可以拉!

我們收餐盤收得快 大家才能夠得到更多服務阿!!大家說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