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上次寫完了什麼逃生文章之後再也沒有新作拉

一切都是因為安全訓練後的兩週緊接而來的服務課程訓練對我來說簡直是太難拉

先講一下服務課程

最基本的就是用diplomatic language跟客人應對

還有考中文廣播(這項測驗還真不容易阿~講話速度適中帶有甜美感 豈不料這兩項要素我全無)

然後要學習怎麼塞餐送餐調酒清廁所架嬰兒床修電視起飛前的所有ground preparation

搞的我頭昏腦脹

除此之外每天都檢查我們服裝儀容

指甲油baby hair 眼影粉底 衣服整不整齊 (對大而化之我的來說又是另一個挑戰)

最後來個壓軸on job learning~

終於結束這一切的訓練

這次正式上工

去程竟然全滿

上飛機先發耳機入境表跟毛毯

走一輪A cart

要果汁要酒要水 要可樂要雪碧 那個幫我收一下

還有乘客要巧克力牛奶...

天曉得飛機上沒有這個東西阿!!

只好硬著頭皮去泡了杯巧克力自己再放兩包淡奶進去給客

覺得才剛送完a cart

馬上又要送food cart

是要雞還是要魚?

東南亞班又是吃雞的多

最後又得抱歉說沒有雞了 吃魚好嗎?

還有乘客說要吃牛...阿就問了要雞要魚你還要牛!阿以為我家裡有養牛喔?我又不是張艾嘉~

送完food cart再走茶咖啡

客人都很有趣

在走果汁汽水的時候就跟我要咖啡

在走咖啡跟茶的時候就要跟我要溫水或是要啤酒

還有乘客跟我要過鞋拔~快來人告訴我我餐車飲料車上怎麼會有鞋拔這個東西?

經濟艙四分之一的乘客數要走完餐車已經要兩個小時

我這趟飛四小時都覺得很趕了

不敢想像台北班跟曼谷班是會多麼的慘烈

晚上八點終於到了泗水機場

還好公司還是給我們一人一間大房

大家各自回到自己房間

大部分的人叫了room service

我看到機長整裝待發往健身房移動

阿姐有帶織到一半的毛衣繼續她未完成的功業

我這個菜鳥呢

因為腳實在太酸

於是乎就在飯店裡做了一下spa(其實滿陽春的哩!熱水池吸水孔的力道太強 昨天一靠近吸水孔竟然有被拔罐的感覺~

未免也太危險了吧!)

泡著泡著老人病就犯了 好睏好睏就衝回房間看電視睡覺

畢竟隔天五點四十morning call...

其實也不太能走去哪玩

處女航就這樣匆匆結束

年初二還有一個班

是到新加坡

這次會呆兩個晚上

不過大家都覺得新加坡不是好班

因為客人比較喜歡給臭臉

還有非常容易不耐煩

看來我這個菜鳥皮要繃的更緊才是阿!

之後才來分享新加坡行的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