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chicgirl80/21301200

公關是一門需要時時變換角色的工作

但我個人發現

當這份工作自己所涉入的愈多 精神分裂的狀況會更嚴重

最近我常在思考組織的利益 客戶的利益 個人的利益 員工的利益 組員的利益 主管的利益等問題

它就像個蜘蛛網 密織網結

我需要時間慢慢理出頭緒

不過近來 我對於公司並未事先分配給各子公司小組內預支這件事愈益感到憤怒

我對於客戶晩回簽quotation然後財務部無法做任何事的這件事導致員工需要自掏腰包結帳感到無力

我對於每次出門跟客戶開會因為預支還沒申請下來所以要自己掏錢這件事感到厭煩

據說台灣大哥大有企業省錢方案 只要申請取票還可以月結

其實都是管理的問題

做老闆的應該思考的是如何提升員工工作環境品質 以及給予員工合理的方便

而不是除了開發還是開發 管理何在?

一個企業台不台 從這種小地方就可以看得出來

想做國際級水準的企業

有國際級水準的員工

但沒有國際級水準的公司制度

包括為何我們還要花時間面試人?

偌大的集團 就應該成立一個HR部門專門審理這件事

公關人的事情已經很多了

已經有開不完的內會外會了

這種人才招募本來就應先經由厲害的HR先做篩選

而非從各組開始身為主管就有看不完的履歷

企業分工好不好 都會影響組織整體效率與員工工作效能

土法煉鋼 以我們才是第一線人員的理由告訴我們所以我們要看的人我們才知道?

不曉得是從哪裡實驗得來的結果...

公關公司從小型到大型都很留不住人

有沒有人思考為什麼?

之前有個高階主管感嘆 為何很少人可以一直待在公關公司裡

都是翅膀硬了就飛走了?

其實不是因為世代轉換較年輕世代的人承受不了壓力

反而是因為當公司不斷對員工要求時 請問員工可以要求公司啥? 公司又可以改變啥?

回到公司的本質 其實不論產業都有這樣的問題

台灣的公司普遍型態就是不斷的push員工

就好像公司搾乾我 我搾乾vendor vendor再去搾乾他的下包 整個搾乾了一輪

這樣跟代工廠的管理邏輯有啥兩樣?

話說大公司就是有能力招攬最優秀的人才 用學習和個人熱忱的理由來push員工

沒錯啊 因為只有認同這個價值的人才會來呀

but at the same time公司並未push自己給予員工同等的回報

請思考為何外商福利較好

為何福利這件事情本土企業就是差一截?

做了福利難道成本就會變高嗎?

不是 是因為企業文化與企業主的思維是否國際化與人性化的問題

當一間公司給予員工的價值就僅僅是可以不斷學習和接觸很多大企業的公關行銷機會

這不明擺著要別人拿你當跳板嗎

我說真的 除非你是金剛不壞之身又或是身心堅毅無比是享樂絕緣體

C'mon! Everybody needs a rest!

再來 台灣很多產業也很給他快速時尚

模組化算是開發中國家的企業最常用的招式

不過國外早就已經流行該客製化的時候客製化 模組化的時候模組化 依據組織分層套上不同公式

我們卻是從上到下從裡到外一個樣


之前我待過公司的老闆說 分類是企業成功的基石

確實 不過能夠進一步分類管理才是王道

特別是那些標榜自己是顧問公司的公司

當我們顧問別人的時候

請問我們顧問自己了沒有?

當公司因為這樣的經營模式擴張很快

但是是否有某個點總是在遇到的時候就卡在那邊

到時候他就會像個瘤一樣越來越大

如果繼續忽視的話那就要看命大不大了

再來 104上面寫6點下班

面試時候說那是參考用 公關怎麼可能6點下班

好 那就應該改正啊

來面試的人 從6點加班到10點跟從8點加班到10點的奇蒙子本來就不一樣啊

重點不在於加班會不會嚇跑人

而是不願意面對現實繼續用6點來給予很多人希望才是毒藥

之前我們家總機美眉要幫我排面試問我晚上7點半的時間可以嗎?

我說 當然不行啊 總之我中午不面試因為要吃飯 晚上6點以後也不面試因為我要下班

拜託~連總機都這樣看公關公司的人了

這樣的誤會也太大了....

公關工作除了需要執行力也需要創意

是客戶的這兩種他都要買

創意不會來自不停的加班啊 在想什麼啊真的!


以上 不要被佔便宜了自己還茫不知道!

是個人的就站出來挺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