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因為香港的表姊和他的朋友來墨爾本玩

想要去看看企鵝以及參加大洋路之旅

當然身為地頭蛇,這個工作就落到了我頭上拉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半天,發現MSQ(韓國人開的,可是實際上也是AAT的團不過比直接跟APT訂團便宜)

得到最多好評,於是我就決定出發到city要跟他們訂幾個一日遊行程

不過在找那家旅行社的過程當中,剛好經過了長青旅行社

(在swanston街上 往flinder street station的方向)

偶然看見外面貼著大洋路之旅星期六出團特價只要四十五元

想說跟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價錢便宜了一半

於是主婦心態就興高采烈的訂了三個人的行程

即使我在網路上已經聽說過這家旅行社很多的負面傳聞

不過我發現大多是在機票的訂購上有一些爭議,而且時間多在2005年以前

於是我也不以為意的想說一日遊應該不會發生什麼問題

沒想到這就是悲劇的開始阿~~~

(尤其是我在參加完AAT的團之後~~ 看到長青旅行社這樣的一日遊簡直只能吐血)

我先偷偷離題一下介紹一下我們第一天去APT團的行程

wild park附贈英式下午茶+無尾熊保護園區+傍晚企鵝島 一日遊

總共花費是每人75元,不需另付司機小費

我們是早上八點在crazy john門口集合

等待我們的是高級大巴士

司機非常有禮貌的和我們問好,然後發給我們等一下下午茶的餐券

上車後發現跟我想像中擠的要死的遊覽車一點都不一樣

整車應該只有二十個人以內吧,座位又超大的

一上車沿著collins street司機就開始介紹這條街的歷史跟建築物

他的聲音真像是IELTS教學帶一樣的緩慢又清楚而且又很有幽默感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放錄音帶的哩

結果看到他前面的麥克風還有動的不停的嘴巴

才發現講話的真的是他!!!

真相在這(請看車窗倒影或是車前的鏡子)



第一站是野生動物園和下午茶

但是我們下午茶喝太久拉

也沒有在這個點停很久所以就沒有去看這個wild park(好像很小)

(這是下午茶,其實就是兩個scone還有一杯咖啡或茶)

倒是第二站看了很久的無尾熊(難得看到醒著在爬樹的)



最後一站到了企鵝島

正如所料冷的要死

現在是冬天所以他們回家的時間比較早

大概是五點半就上暗了吧

我們這一群遊客就坐在海灘的階梯

看小企鵝從海上游回來走回他們在草叢裡的家

企鵝真是神奇的動物

剛剛上岸的時候一定是一群不會是一隻一隻的

等大家都standby好後(他們會左右張望確認)

會有一個leader帶領大家開始跨出第一步

因為剛開始離開海面踏上沙灘

所以他們走得非常緩慢

(據說是因為怕被沙灘上的野狗攻擊 或是碰到天上的鳥把他們抓來吃)

其中只要有一隻發現苗頭不對

就又會帶著大家掉頭衝向海裡,等會重新登陸一次

如果上岸後發現沒問題,就會繼續的往前走

等到快要接近草叢的時候

整群企鵝就會開始"狂奔"回家~~實在是太可愛拉!

我們這些傻子就這樣一邊流著鼻水一邊坐在海邊看著他們回家一直到六點半

回程還碰巧看到企鵝在上演交配戲碼(當然是在草叢裡,海灘太危險拉!)

母企鵝完事之後在地上癱成大字型定格了好久,我還以為她死了哩

(抱歉沒真相拉,看企鵝是不可以照相的唷!)

真是可愛無比阿!

晚上看完了企鵝之後司機把我們送去附近的店吃晚餐(這部分是自費)

可以自己選要去的餐廳,本來我們帶了很多餅乾想說不要去餐廳吃晚餐

可是晚上真的太冷拉,而且這一個小時我們是不能呆在車上的

只好選一家餐廳去吃飯拉(進去之後發現司機也在那裡吃阿!!)

恩哼,回到正題

這篇是要講長青旅行社的誇張行徑

正文開始

--------悲劇分隔線----------------

星期六早上八點,抵達旅行社門口

在上車之前看到破舊的遊覽車 心裡覺得有點毛

畢竟今天是要開六個小時以上的車,又是彎來彎去的路

不過錢都已經交了,人也到拉,也只能乖乖上車祈禱一路平安

當一切似乎都準備就緒的時候

沒想到車子因為停在路邊太久突然發不動

本團的女導遊和司機一時片刻也不知如何處理

尤其又是星期六的一大早還真不知要找誰來修車還是要上哪調新車

總之搞到九點半車終於被修好我們就出發了(選擇修車而非調車為之後的悲劇埋下了伏筆)

這一路上女導遊就開始拿墨爾本跟中國的城市比了半天(車上幾乎都是中國人)

反正講什麼政治情況還是移民什麼的主題

最後還講到今年澳網大陸有哪幾個選手贏得大滿貫之類的(果然是中國導遊阿!)

反正是講解極不專業的一個導遊(和前一天的外國導遊比的話)

anyway,一個半小時還是多久之後我們到了一個叫做angle bay的地方

導遊說在這休息十分鐘讓大家去上的洗手間我們就要上車趕路拉

這下可好

一休息車又發不動拉

導遊急著聯絡公司,司機也在想辦法修車

請看車子有多舊...




最後沒人知道什麼時候會好

只好打電話到遊覽車公司再找看看哪輛車有空來接我們

這一等就是直到下午一點半,終於有一輛車來接我們了

不過導遊是說現在出發到great ocean road也是晚上五六點

根本什麼也看不到因此"秉持著為客人服務的心情,不能帶我們去看"

就這樣打道回府,並且說這是一個意外的情況

不是他們的問題,而是遊覽車公司的問題

所以旅行社也只能說非常抱歉,那麼還想參加的人下星期還有三次機會

可以參加(言下之意就是不退錢啦)

此話一出

抗議聲此起彼落,因為多數的人明天就要搭機返國了,今天是他們唯一的機會參觀大洋路

搞的導遊也有點火了,說出了"這也不是我的錯,只能說是沒有緣份看到大洋路"

(旅行社神奇的點之一:缺乏專業知識,不瞭解顧客特性=>參加一日遊的旅客是不會呆超過一週的)

不過因為群眾實在是太生氣了,(那麼早就起來一直在等,又沒東西吃,外面又冷

最後該去的景點又沒去到,再加上看到旅行社的處理態度這麼隨便,實在很難不火拉!)

導遊也只好硬著頭皮問旅行社的高層能不能退款給我們

最後再跟旅行社確認後答應讓我們今天就去旅行社退款

下午三點,我們終於抵達了旅行社門口

可是我們的人實在太多(應該有四十個)

加上大家滿腹怨氣,於是旅行社裡面突然變的很擠氣氛又很不好

於是旅行社的人員就交代導遊把我們這些旅客趕到門口(天曉得外面是幾度阿!!)

不要在店裡面影響其他客人(旅行社神奇的點之二:完全不顧旅客感受,只顧自己聲譽)

不過外面真的太冷了,我們這一群後來還是跑進了旅行社裡面等待退款

在我們排隊等退款的過程中,有些旅客想要爭取補償

有的人是跟導遊反應

得到的答案是說"這又不是我要處理的事情,是旅行社要處理的,只是星期六人手不夠我才來做的

我是好心在幫你們的忙,你們要求我幹嘛" (神奇的點之三:她認為自己只是帶團導遊,退款

不屬他業務範圍,所以他是在給我們恩惠不是盡義務)

也有團員認為旅行社給我們一些補償,最少要補頓中餐

(畢竟我們整天的時間都浪費了,也沒有吃中餐)

結果旅行社人員當場拒絕他們說"這是不可能的!又不是我們的問題,是遊覽車公司的問題"

還說了什麼"我們因為這樣也賠了很多錢了"(因為我們要求退款的關係)

(完全傻眼的我=.= 還真是佩服這些旅行社的人敢這樣回答~ 腦子真是死了)

本以為腦殘至此應該不會有更誇張的了

沒想到當我們跟旅行社的職員說希望可以在收據上填上我們三個人的名字時

(因為我的表姊和他的朋友有旅行保險,如果有這個團因故取消的證明的話他們可以申請補償)

卻被旅行社人員的人拒絕,理由是"星期六我們人手不夠,沒有這麼多時間處理你們的要求"

(神奇的點之四:ㄜ...服務業這麼好做的嗎?還有,多寫兩個名字是要花你多少時間?

你人手不夠難不成是旅客要買單?怎麼接新訂單的時候就有空阿?)

結果當然是被我的表姊還有他的朋友(兩個都是媒體人)罵回去了

(香港人在這點上很值得我們效法~據理力爭!而不是忍氣吞聲)

當然旅行社的人後來乖乖照辦

不過他也是老大不高興的說

"我只不過是small potato,又不是經理"(言下之意就是他也不能負責找他幹嘛)

不過除了退費之外沒人拿到額外的補償

一方面是因為旅行社態度很強硬之外

再來就是我們的團員大家沒有一起給他們壓力

而是一組一組的去說我們的意見(當然有些組的被嚴厲的拒絕後就認命的走了

也有一些人實在白吃,竟然願意下星期再參加一次大洋路團,真是瘋了!)

寫這篇文章最重要的是要告訴大家

請不要再去長青旅行社(extra green)消費了!

長青旅行社超級爛:不專業(選擇低價的遊覽車公司,不瞭解旅客特性)

服務態度其差無比(在旅遊過程發生意外的時候,導遊也沒有出面安撫大家

旅客告知情況,就讓大家在車上等了一個下午.

另外旅行社的人員認為退款已經是給我們的恩惠)

又沒有風險管理的概念(第一次發現車有問題的時候就不換車,只是想省錢.形成被破壞後

又不會處理旅客情緒)

同樣的價錢M.S.Q也是有團的(也是星期六,只是導遊是韓國人)

「MSQ」電話: 9650-3800
位置: 258 Little Bourke Street, Melbourne
市區中國城ANZ銀行對面的Commonwealth銀行二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