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來寫文章了

前一個月在水深火熱當中度過

家裡也因此有一個月沒整理過

論文寫到上飛機前修改寄出

最後兩個小時在收回台灣的行李

早上一到台灣就先回所上弄論文紙本然後帶著論文去拜訪口委

幸好兩位口委對我很包容,沒有責怪我在口試前四天才把論文紙本送上

星期五的口試我到星期四都還在找記錄還有做defense的簡報

在這裡先謝謝柏雅幫我找了正妹雅芸來幫忙記錄,要不然我星期五就要開天窗了

星期五Russell早上到台灣,我和文威兩人到機場去接他後

又趕回所上跟英騏會合

在我在機場等待的這段時間,英騏已經將我的口試場地大略都布置完畢

並且架好了兩台攝影機紀錄口試的所有過程

下午兩點

口試正式開始

我一個人用英文講了四十分鐘

感覺大家都快要睡著了呀

第一個提問的是垃圾人,他一樣沒改垃圾個性,第一件是就是發表聲明

對著我的澳洲老師說"我才是Joanne的指導教授" 在座其他老師臉色都有些尷尬

不過這一切都阻止不了垃圾人,他似乎很滿意他一開始就給了澳洲老師一個下馬威

之後他洋洋得意的用他的破英文說了一些匪夷所思的意見,例如說他自己認識多少世界運動總會的人

還有國際奧會的人,為什麼我都沒有訪問他們之類的(這其實我在研究限制就有解釋了...)

Russell人超好,馬上出來幫我護航說了:Joanne沒有認識這些key persons如果垃圾人有認識的話

應該介紹一下,然後又提醒他說我的研究限制已經都有解釋了

不過垃圾人之所以會成為垃圾人也不是用正常邏輯可以想像跟說服的

他激動的站在我投影機前面對著我畫的組織圖解釋了一番他以前作的研究特別

著重了國際組織的部分云云(我不禁要問:這干我屁事阿)

結果英騏聽到一半就摔手機表示抗議,想說垃圾會不會因此停止他不相干的言論

結果當然是沒有阿~~

Russell後來跟我說:你這老師好像從別的星球來的

我也只能苦笑回答說:歡迎來到台灣!

其他口委都很客氣,沒有提什麼問題或是意見,說了幾句好聽話

後來我就出去讓他們慢慢討論了(當然錄影機還是開著,先錄起來過年可以當賀歲片來看看)

大概二十分鐘過後我走入口試會場

想當然爾他們是恭喜我的論文大致是通過了

除了垃圾人提出我要修正加強描述台灣政治脈絡那部分還有把冗長的訪談稿紀錄以及加上中文摘要

之外,在那一刻起我已經可以說是半隻腳在師大校門外

不過實在沒時間輕鬆,隔天又要做兩場即席口譯

口試完也只能乖乖念明天講師要演講的稿子

星期六早上八點接到李晶老師的電話希望我可以早到跟講者run一次

我當然是超高興有這個機會,畢竟我對生態旅遊的議題非常不熟,我也很擔心到時楞在當場翻不出來

結果我翻的真是差強人意,還好李晶老師後來在Q and A 的時候有出來幫忙站台

(真是有隔行如隔山之感)

下午是Russell的演講,運動博奕還算是有趣,中午我們在subway對完稿後下午就上場,表現還算普通

演講完馬上帶Russell殺去光華商場買250G的硬碟(他開玩笑的說是要用來裝我的e-mail用的)

晚上又帶他去師大夜市跟公館挑手錶送他的老婆最後以在爵士bar小酌一番作為結束

並相約早上十點要帶他去中正紀念堂參觀參觀

(不過後來我又跟英騏殺去夜市吃吃喝喝到半夜,可是星期天早上的發表還沒準備ppt..)

研討會的最後一天,早上八點,我從被窩裡爬起來做我下午一點要發表的ppt

九點半從家裡出門殺到飯店跟著文威與英騏帶Russell去中正紀念堂走走順便介紹台灣特殊的

選舉文化,之後帶去西門町飲茶作為ending,最後我又殺回去學校發表

總而言之回台第一個星期正如我想像的一樣忙

不過實際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反而沒有想像中的難

(可能真的是太忙到沒有時間擔心了吧,只能想著怎麼做才能把事情準時做好)

第二個星期也是跟想像中一樣是social week

貼心的大家一直擔心我在墨爾本會餓到,所以這週的聚會就是吃吃吃,中午晚上趕場似的跑

可是還是有人沒約到(像是舒詠,郁仁還有琇慧姐)或是有見到面但是沒有聊到很多天的

(尤其是教練)希望六月真的可以悠閒的坐下來聊聊天

我也該回到墨爾本計畫我的下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